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把足球从爱好变事业 温哥华白帽进美国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3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付璐璐报道

  上周四,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宣布,温哥华白帽队将在2011年正式成为联盟的一员。相信纳什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一定会高兴一阵子,因为作为这支球队的投资人之一,纳什已经完全实现了自己当初入主这支球队时所制定的初级目标。其实,从纳什出生的那一刻起,足球就跟他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且成为他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以前,足球是纳什的兴趣爱好,而现在他已经把足球搞成了一份事业,而且这份事业在越做越大。

  儿时:足球是一种奋斗目标

  几乎所有人认识纳什都是因为篮球,因为NBA,曾经留着一头飘逸长发的他用一次次不可思议的传球征服了无数球迷的心。不过,纳什最早接触的球类项目不是篮球,而是足球。

  纳什的父亲约翰-纳什出生于英国的托特纳姆,是英超球队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忠实球迷,老纳什年轻时也是一位职业足球运动员, 曾经效力于英格兰和南非的职业足球队。受父亲的影响,纳什兄妹三人最初都曾经接受过正规的足球训练,纳什的姐姐乔安曾经是维多利亚大学女子足球队的队长,弟弟马丁巅峰时期曾经入选过加拿大男足。而纳什在13岁以前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就是足球,并且显露出了一定的足球天赋,他曾经代表高中参加市足球锦标赛。决赛时,纳什一人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夺得冠军。

  那时候,纳什有一个理想,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而他想加盟的就是父亲最喜欢的热刺队。

  现在:足球是一种生活方式

  熟悉纳什的人一定不会忘记2005年全明星赛上,他头顶脚踢,用踢足球的方式助攻小斯完成扣篮的场景,那也成了丹佛全明星周末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其实,纳什不但会在聚光灯下大秀脚法,而且他还会到足球场上一试身手。

  每到休赛期,踢足球都会成为纳什首选的放松方式。在加盟小牛的第一个赛季结束后,纳什就大过了一把足球瘾,他跟随热刺队进行了为期六周的训练。能在自己梦想的球队中接受足球训练,纳什也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此后的每个休赛期,我们总能在绿茵场上见到纳什的身影,他邀请明星球员参加慈善足球赛,为慈善组织筹集资金。他飞到英国观看英超比赛,为自己喜欢的热刺队加油。去年,西班牙球队巴塞罗那在美国拉练时,纳什还专门前去探营,观看巴塞罗那队进行训练。这也是纳什在美国第二次专程探访巴塞罗那队,2006年夏天,红蓝军团就曾在纽约与美国足球大联盟的红牛队打过一场友谊赛,当时纳什还穿上足球鞋与小罗、埃托奥、范博梅尔等足球巨星切磋球技。

  在纳什身上,我们能够体会到他对足球的那份热爱,去年夏天,他穿着好友亨利的法国国家队球衣,漫步在纽约街头的照片一时间成为各大体育杂志上曝光率最高的图片。

  在篮球场上取得巨大成功的纳什现在更多的是把踢足球当作一种放松心情、助人为乐的生活方式。

  将来:足球是一份个人事业

  早在一年多之前,作为温哥华白帽队的投资人之一,纳什就曾公开表示要在2011年帮助白帽队加入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如今,纳什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纳什曾经为促成这件事多方奔走,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够为推动加拿大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纳什说:“在过去几年中,我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并且对加拿大的足球市场及其完善度进行了相应的评估。足球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是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而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推动加拿大足球运动的发展。”纳什的这一梦想在上周四得到了初步实现,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正式宣布,联盟经过研究决定同意加拿大温哥华白帽队于2011年加入。

  纳什在公共场合下已经多次表达了自己在退役以后将投身到足球领域的想法。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把足球当作了自己将来的一份事业,他曾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达了自己想要入主热刺队的意愿。谈到自己投资足球的初衷时,纳什说:“足球是我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给了我无尽的快乐。当我的篮球生涯结束后,我就会用余生去做好这件事情。我并不会把足球当成赚钱工具,我只是享受这其中的乐趣。”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纳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