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向左易建联向右 不会突破的射手该如何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6:32  深圳商报

  ▲姚明:季后赛?向前冲!

  ▲阿联:季后赛?看看吧。

  就在人们对火箭万花筒般变幻莫测的阵容摇头叹息时,奇迹发生了——火箭现在上升到了西南区的第一,在整个西部排名第二,基本上能够确保季后赛无虞;就在人们对网队出人意料的反弹惊喜连连时,失望却上演了——网队已经下滑到了东部的第11,和季后赛渐行渐远。现在,姚明和阿联本赛季的NBA之路俨然是两个方向,一个意气风发,一个黯然失色。

  火箭升空 姚明风光

  北京时间24日,NBA官方网站公布最新的实力榜。在赢得了4连胜之后,火箭目前的名次蹿升到了联盟第四。在火箭近来无可阻挡的上升势头中,姚明居功至伟。据统计,姚明在最近的12场比赛中贡献了5个两双,还曾打出过独得31分的高潮。在他的带领下,火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9胜3负,在常规赛收官阶段上演了一段精彩的“后发制人”。当然,这远远不是最后的排名,火箭现在也远没到高枕无忧的地步。不过,在姚明渐渐摆脱感冒困扰、斯科拉强势崛起、板凳队员可堪大任的情况下,火箭表现出来的稳定和团结令人心安。《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英格拉姆对火箭的前景充满了乐观,他断言:如果不碰上“死敌”爵士,火箭很可能会在本赛季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甚至有可能杀入西部的总决赛!

  网队受困 阿联无助

  现在唯一让姚明感到有些不爽的就是感冒。但是让阿联不爽的却有很多,比如网队糟糕的战绩。网队依然在言必称“冲八”,但是很明显,网队距离季后赛已经越来越远。

  目前,网队暂列东部第11,与排名第八的公牛之间差了2.5个胜场。而比赛只剩下12场,要想弥补这么大的鸿沟,网队几乎是在等待奇迹出现。连网队的总裁索恩也坦言,公牛才是东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有力竞争者,网队已经失去了主动权。更郁闷的是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阿联却感到了力不从心的无奈。自从伤愈复出后,阿联的状态一直没有起色,比赛中浪费了太多机会的他已经渐渐被边缘化。新泽西媒体对阿联如此评价:“对于一个不会突破的射手来说,如果失去了信心,就像一块废铁一样。”

  两种处境 一样艰险

  尽管火箭和网队的处境迥然不同,但是在剩余的赛程里,两队的心情却是一模一样的——提心吊胆,不敢有丝毫大意。

  现在的西部第二至第八之间,差距只有4个胜场。火箭如不能保持住向上的这口“气”,别说西部老二宝座难保,一落千丈也不是不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别看现在火箭风光,但他们完成的比赛场次比竞争对手们多了2至3场。一旦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火箭的优势就将荡然无存。更何况,火箭最后的赛程一点也不轻松,在剩余的10个对手中,只有快船和国王属于无望季后赛的弱旅,其他8支球队都处于杀红了眼的紧张中。所以,西南老大的宝座对火箭来说,就当是短暂的过瘾好了,他们唯一实际的“任务”是争取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并尽量避开令人心烦的老冤家爵士队。而对于网队来说,保住理论上一点咸鱼翻生的希望同样是困难重重。先对骑士,再对湖人,看看接下来两个对手的重量级,就可以预想到网队前进之路的步履维艰。唯一可以安慰球迷的是,球队主力哈里斯肩伤痊愈复出在即,这或许是网队最后一张底牌了。

  (本报记者 吴 吉)

  火箭赛程表

  时间 对阵(主vs客)

  3月25日爵士 vs 火箭

  3月29日火箭 vs 快船

  4月2日 太阳 vs 火箭

  4月4日 湖人 vs 火箭

  4月6日 火箭 vs 开拓者

  4月8日 火箭 vs 魔术

  4月10日国王 vs 火箭

  4月11日勇士 vs 火箭

  4月14日火箭 vs 黄蜂

  4月16日小牛 vs 火箭

  篮网赛程表

  时间 对阵(主vs客)

  3月26日骑士 vs 篮网

  3月28日篮网 vs 湖人

  3月30日森林狼 vs 篮网

  3月31日篮网 vs 雄鹿

  4月2日 篮网 vs 活塞

  4月5日 公牛 vs 篮网

  4月6日 篮网 vs 76人

  4月9日 凯尔特人 vs 篮网

  4月11日活塞 vs 篮网

  4月12日篮网 vs 魔术

  4月14日篮网 vs 山猫

  4月16日尼克斯 vs 篮网

  NBA战报

  奇才99比101公牛

  老鹰109比97森林狼

  热火94比82灰熊

  尼克斯102比106魔术

  凯尔特人90比77快船

  开拓者108比114 76人

  太阳118比115掘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