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无愧当今联盟第一人 王道之路皇帝步步为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新泽西篮网88-96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0分11个篮板8次助攻。

  骑士大有希望称霸常规赛,意味着詹姆斯詹姆斯无愧当今联盟第一人王道之路皇帝步步为营 几乎可以锁定MVP王座。毕竟整个2008-09赛季打下来,詹姆斯获取该奖项的呼声始终居高不下,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充其量只是挑战者而已。上赛季詹姆斯曾说,在科比得到MVP之前,自己没想过染指这一荣誉。他没说的是,这个奖项迟早能收入囊中,暂时还不用着急。

  几年来詹姆斯在寻证王道的过程中步步为营,各种荣耀看起来确实像是自然而然就会到来。他上赛季的个人表现就不输科比和克里斯-保罗,这点甚至得到了业界的肯定。大部分外媒的观点都认为,詹姆斯的表现无可指摘,意味着只要骑士战绩更上一层楼,荣誉等身会是水到渠成的事。之前的詹姆斯像极了2005-06赛季的科比,他仅仅需要一支更好的球队而已。

  新赛季骑士意外不断。他们多年来略显平庸的进攻突然大有起色,莫里斯-威廉姆斯和德隆特-韦斯特在其间扮演了关键角色,骑士的战绩旋即扶摇直上。詹姆斯其间的可贵之处在于,只要队友真的有能力,他就能做到在不淡化个人表现的同时,帮助同侪有所进境。小莫很合骑士的脾胃,但他不是完美的球员,只不过詹姆斯懂得怎么和这种得分型控卫相处而已。

  骑士从守强攻弱变为攻守全能,詹姆斯自己同样也能做到有所进境。他在夏天随梦八勤王,一个好处就是近距离观察科比的训练习惯和防守技巧。ESPN最新公布的奖项排行榜中,“小皇帝”在最佳防守球员中高居第四。他不断磨练自己,对完美近乎苛求的企图心可见一斑。

  更可怕的是,詹姆斯还是骑士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最大保障。他赛季至今场均上阵38.1分钟,去年季后赛却达到42.5分钟,这也就是为何骑士在往年季后赛的表现都比常规赛要来得出色。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曾这样解释骑士的夺冠秘诀:“詹姆斯在季后赛的效率总是能让一支50胜的球队变成冠军争夺者,那么当他处在一支60胜的队伍时,其他球队又该做何想法?”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骑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