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氏霸王枪臻至最高境界 巨人不用枪尖照样能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6:24  新浪体育
姚氏霸王枪臻至最高境界巨人不用枪尖照样能杀人

姚明:谁说没有枪头就扎不死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之前取得了三连胜的火箭奔赴圣安东尼奥,客场挑战马刺队。>>>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直接关系到了双方在西南赛区的排名,因此两队都全力以赴。姚明全场状态平平,仅仅拿到了13分8个篮板球,不过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4分,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19分18个篮板球,最终火箭以87比85击败了马刺。火箭依靠着这场胜利在战绩上反超了马刺,排在了西南赛区的第一和西部的第二。

  全场比赛姚明的状态,确实不敢让人恭维,全场比赛仅仅获得了8次出手机会,而且除了一次技术犯规的罚球之外,姚明全场都没有能够获得另外一次的罚球。如果光从数据来看,13分,8个篮板球,2次助攻,姚明的数据确实有点不合格。但是,姚明今天在关键时刻起到的作用,却是所有人都无法比拟的。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9.9秒的时候,姚明在罚球弧附近拿球,这个时候所有的人都认为姚明会自己发动强攻或者干脆中距离投篮。马刺队的几名内线球员也都往外线拉了一下,毕竟,姚明的中距离投篮有着不错的命中率,而且如此身高的球员中投也确实难以防守。但是就是马刺球员这个小小的位置变化也没有逃过姚明的眼睛,巨人锐利的发现了内线的斯科拉身边的防守球员变得空虚。直接一个假动作之后将皮球传给了斯科拉,斯科拉直接一个大跨步就冲到篮下上篮,2分。火箭以84比83取得了领先,也逼得马刺叫了一次暂停。

  仅仅不到20秒的时间,马刺依靠托尼-帕克的上篮扳平了比分。这个时候,又是姚明在比赛还剩下11.2秒的时候,还是在罚球弧附近拿球。这次火箭没有球员在马刺的篮下,让马刺的球员更加放心的跟着姚明到了罚球弧顶。但是姚明的眼角却扫到了一个向着内线切入的身影,本来都快要出手的球,临时决定变成一次助攻。球到人到,还是斯科拉,在篮下接到了姚明的皮球之后上篮得手。86比85,火箭再次取得领先。就连两名内敛的国际球员斯科拉和姚明,都为了这个助攻和进球,好好的来了一次撞胸礼庆祝了一下。

  谁说没有枪头就扎不死人?有的时候,枪杆子一样能够将人扎死。姚明今天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所有的人,谁说我不得高分火箭就无法获得胜利,有的时候,在关键的时刻送出两次助攻,同样能够帮助球队获得最后的胜利。霸王枪练到最高境界,已经不需要锋利的枪头,而今天的姚明,已经达到了这个高度。

  西南赛区的第一和西部赛区的第二,虽然对于火箭来说只是暂时的,但是也足以奖励姚明在今天比赛中的两次神来之笔了。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