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距真强队尚缺一气质 姚明该享受沙克邓肯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0:56  新浪体育
火箭距真强队尚缺一气质姚明该享受沙克邓肯待遇

他太累了,也该歇歇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火箭在主场以107-88轻取森林狼。姚明得到14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得了20分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范-韦弗得了13分,凯尔-洛瑞和布伦特-巴里各得10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森林狼(20-49)三连败。凯文-勒夫得18分12个篮板,克雷格-史密斯19分7个篮板。

  这是森林狼吗?是的,打火箭之前他们战绩20胜48负,在西部排名第11。这是森林狼吗?不是,因为他们缺少全队最好的球员艾尔-杰弗森,以及板凳席上最好的球员拉沙德-麦坎茨,几个月后的选秀抽签已经成为这支球队唯一的追求。本赛季火箭前三次碰森林狼全部取胜,三场加起来一共赢了35分!而且前两场他们有号称姚明克星的杰弗森。今天坐镇主场迎战如此这般一个三无球队(无球星、无追求、无战斗力),赢球不是疑问,不确定的无非是赢球的过程。

  结果是令人满意的,火箭全场牢牢把握主动权,第一节赢6分,第二节赢5分,第三、第四节干脆不用再去计算了。这是实力的体现,现在的森林狼根本不具备客场掀翻火箭的条件,就算他们有些许爆冷的可能,但无欲无求的他们恐怕都不想费那个劲。为这场20分大胜庆功的之余,其实我们应该从另外一个角度重新审视一下本场比赛。火箭是不是太拿对手当回事了?

  阿泰被逼着打了35分半钟,超过了他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姚明被逼着打了30分钟,仅仅比他的赛季平均值少了2分钟。我们不禁想问问阿德尔曼教练,这样的比赛需要把球队最为倚仗的两个人累成这样吗?从夏季休赛的时候火箭就一直在喊:给姚明减负,给姚明减负。现在看来,他们只是把这句话当口号了。

  早在对黄蜂比赛之前,因流感缺阵的姚明就公开表示,想要在这场对森林狼的比赛轮休一下。而今天比赛之前大部分人也都认为巨人本场不会出战。可是他不仅出现在了球场,还在前三节打了这么久的时间,直到火箭手握近20分优势进入第四节,阿帅才战战兢兢的把姚明放在板凳上。老帅的用人太保守了,太把森林狼当碟菜了。乌鸦嘴一点的话,万一姚明本场不幸被对手弄伤,估计阿帅去撞墙的心都有了。巨星如蒂姆-邓肯和沙克-奥尼尔,在赛季后半段经常会有选择的在某些比赛中“轮休”,姚明也该享受同样的待遇。让他休息一场的结果会是什么?看看上场打活塞的表现吧,他在第二个加时都活力十足。

  其实阿帅完全不必如此小家子气,让当家球星轮休是几乎所有强队都会使用的策略,你以为加内特是一直打不了吗?他不过是留着劲今天拼邓肯罢了。有人会说,人家科比就从来不需要轮休。这是废话,科比要是长到2米26,看他需不需要休。从这个角度上讲,火箭还是缺乏这种强队的霸气。因为你赢弱队100分也没什么意义,季后赛你的对手不是他们,咱这儿季后赛总决赛用不着净胜球。可是你如果赢强队一分,那也能为将来可能的相遇攒足心理优势。

  从用兵的角度讲阿帅确实有些太固执,本场比赛也是在胜局百分百确定的垃圾时间才敢大胆轮换。这样做或许在很多人眼中都无可厚非,不过你该去看看湖人的菲尔-杰克逊。禅师总是会在比赛悬念丛生甚至湖人落后的情况下大胆使用角色球员,赛季初卢克-沃顿迟迟找不到感觉,一度沦为绝对的球队第12人,禅师却出人意料的硬是顶住压力连续几场忍受小沃顿的拙劣表现坚持使用,最终逼着他重新找回了昔日堪称一流的传球策应能力,湖人收获一笔重要的财富。杰克逊的用意在于,培养角色球员在关键时刻的比赛能力,而不是像阿德尔曼这样单纯的让他们去打毫无意义的垃圾时间,那种比赛跟训练无异,到了某种特殊时刻当你想用他们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他们还是什么都干不了。(毛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