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比奥计划参加2009选秀 买断费成为金童唯一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1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也要登陆NBA了,时间或许就是下个赛季。卢比奥已经明确表示,他希望能够参加2009年NBA选秀大会。

  作为西班牙国家队的组织后卫,卢比奥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中差点帮助西班牙队击败“梦八队”,他被认为是又一位“手枪”皮特·马拉维奇式的选手。如果他参加今年的选秀大会,不少球队的经理甚至认为他能进入前5名。一位西部球队总经理说,“我不在乎他的年龄,对于进入NBA,他比任何一名美国大学球员都准备得好。”

  2009年年底,卢比奥将满19岁,因此他有资格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不过,和不少外籍新秀一样,卢比奥在进入NBA时也将遇到买断费的问题。

  卢比奥现效力于西班牙尤文图特队,NBA规定球队最多只能出50万美元帮外籍球员买断合同,这意味着卢比奥如果想提前离开尤文图特队进入NBA,他必须拿出他在NBA的第一份合同中的大部分金额来买断与原东家的合同。“情况变得有些微妙了,”西部一名总经理说,“我认为他不大可能参加2009年的选秀。”

  卢比奥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场均亮相21分钟,贡献9.3分6.4次助攻2.1次抢断。前湖人后卫科比·卡尔目前是卢比奥在尤文图特队的队友,他表示:“他有着18岁孩子不可能有的篮球智商,他还有出色的传球能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选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