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主宰内线话语权 科比独力率队夺冠论难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金州勇士的比赛中,凭借整体实力上的巨大优势,湖人以114-106轻松捍卫了斯台普斯球馆的荣誉。是役,保罗-加索尔延续了自己的高效率表现,全场出战36分钟,15投9中得到21分14篮板1助攻1封盖1抢断,赛场效率极高。

  众所周知,在NBA赛场上,加索尔的属于球风偏软的智慧型内线。然而本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恰好可以展现一把纯爷们的雄风:勇士的内线缺陷明显,罗尼-图里亚夫身高偏矮,而且智慧不足,进攻手段更是有限地紧;布兰登-莱特身高更矮,而且体重更轻;安东尼-兰多夫类似莱特,也不足为患。

  全场比赛,加索尔在内线根本没有遭遇有实质意义的抵抗——全场21分,60%的命中率,5个前场篮板,14个总篮板,此外还有1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你无法要求一名中锋做得更好。而勇士先发两位内线图里亚夫和莱特合计才得到15分18篮板,完全没能给西班牙大胡子制造任何麻烦。

  虽然加索尔在场上效率很高,但实际上,他在比赛中更多的是起到了战略作用, 没有加索尔之前,湖人一支十分依赖外线进攻的球队,而对手只要摁住了科比,那么湖人基本就没咒念。当然,湖人也不是不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一直在不断补强,可是好中锋那么少,哪里能找到呢?拉玛尔-奥多姆虽然能打内线,但是他的大合同可不是靠三秒区里的脚步挣到的。然而在孟菲斯抢劫案发生后,他们得到了加索尔,一个内线进攻命中率达到63.2%(位列联盟第37位,姚明内线命中率61.2%,位列第51位),内线进攻比例占到58%(位列联盟第27位,姚明位列第22位)的优质长人。如此一来,外线有科比,侧翼有奥多姆,内线有加索尔,而三人又都是身手全面可以临时客串的球员,对手想要防范,就十分困难了。

  本场比赛正是如此,在上半场科比打盹的时候,加索尔9投5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3分,而且摘下2个进攻篮板,努力维持住球队在内线的话语权。当第三节科比有所复苏时,加索尔轻描淡写拿下6分,但是摘下了6个篮板,很好的完成了为老大保驾护航的任务;末节比赛湖人众将都开始玩球时,加索尔悄悄退居二线,不再夺人风头,把发挥的空间留给一众小兄弟。如此合适的内线拼图,怎能不让科比大呼满意?

  今年湖人的夺冠形势大好,不少球迷和专家都认为科比将会独力带队夺冠,走出沙奎尔-奥尼尔的阴影,可是情况真是这样么?我们相信湖人能夺冠,相信科比能走出奥尼尔的阴影,但是谈到独力带队,西班牙人或许会做出一个经典的表情:笑而不语。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勇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