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氏北卡第4次踏上征程 硬汉大学生涯只缺1次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泰勒·汉斯布鲁站在迪恩穹顶中心的地板上,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他说,他更希望看到那里再多挂一面冠军旗帜,而不是他的50号退役球衣。

  美国时间3月19日下午,北卡罗莱纳大学将以南组头号种子的身份,迎战16号种子莱德福德。这是汉斯布鲁第四次踏上NCAA全美锦标赛的征途,也将是最后一次。过去三年,他一次次带领着队友直奔冠军而去,可都空手而还。这次是最后的机会,汉斯布鲁希望属于自己的时代不要留遗憾。

  如果2009年4月6日能在底特律剪下篮网,汉斯布鲁的北卡四年就完美了。

  北卡硬汉只缺冠军

  其实,就算没有全美冠军,汉斯布鲁在北卡的崇高地位,在ACC联盟的崇高地位,甚至在NCAA篮球领域的崇高地位,都已确立。他是北卡校史总得分王,还年年入选全美三套最佳阵容。

  曾在维克森林和南加大担任过篮球教练的戴夫·奥多姆说:“他整个(大学)生涯已经超越了冠军。虽然他始终还有一项成就可以去争取,但如果(他的大学生涯结束)在今天,那他也是ACC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每一次持球,都像最后一次那么拼命。他已经把学生球员的角色诠释到了极致。”

  一年前这个时候,本是汉斯布鲁功德圆满的最佳时机,可惜,在挺进全美四强后,北卡倒在后来夺冠的堪萨斯脚下。尽管汉斯布鲁个人横扫了全美大学最佳球员的奖项,但那不是他理想的离开方式。

  所以他回来了。冒着NBA选秀身价继续下跌的风险,他重回北卡篮球队,开始新一轮的争冠努力。本赛季,汉斯布鲁场均贡献21.4分、8.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52.2%。虽然这几项数据还没有上赛季华丽,虽然今年难以蝉联全美大学最佳球员奖,虽然连ACC联盟年度最佳球员奖都“让”给了队友泰·劳森,但汉斯布鲁无怨无悔。北卡仍是头号种子,仍是最有希望赢得全美冠军的强队之一。

  北卡主帅罗伊·威廉姆斯说,汉斯布鲁决定重返学校读大四时,从没说过他是回来拿冠军的。汉斯布鲁只是告诉威廉姆斯,他有多热爱大学生活。但这并不等于说,汉斯布鲁不想拿冠军。

  “他希望成为冠军球队的一部分,”助理教练乔·霍勒戴说,“05年那支(冠军)球队会被铭记,而泰勒(汉斯布鲁)也会以他个人的身份被铭记。不过,他会愿意拿自己的一切荣誉去交换(一个冠军)。”

  顶住压力勇往直前

  全美冠军是用个人荣誉换不到的,所以汉斯布鲁还需要再拼下六场胜利。

  困难从一开始就缠上了北卡。首战开始前一天,主帅罗伊·威廉姆斯就宣布,由于右脚大脚趾的伤势没有痊愈,泰·劳森极有可能不会参加首场比赛。

  劳森是北卡的主力组织后卫,也是本赛季ACC联盟的年度最佳球员。他在本月初一次训练中受伤,休养到现在。当然,没有他,北卡要过首轮也不难,但到后面的比赛中,如果没有劳森,或者说,如果没有100%健康的劳森,北卡的进攻将不会像常规赛那般犀利。

  幸好,他们早已适应了各种压力。当北卡以14胜2负的战绩排名全美第三时,威廉姆斯教练就接到不少批评的电话。“你很难让(北卡的)人们满意,”威廉姆斯说,“我为此感到很沮丧。不管你做什么,都不够好。”

  最新版的压力来自美国总统奥巴马,他在电视上公开表示,相信北卡会赢得最后的冠军。对汉斯布鲁和他的队友来说,这是一种鼓励,却也是一种负担,他们必须顶着压力前进。

  接下来每一场,都可能会是汉斯布鲁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战。他的父亲吉恩·汉斯布鲁,将和过去一样,每场前往观战,并给儿子拍照。“我希望他能剪下篮网,”老汉斯布鲁说,“他们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好机会。我希望他能以胜利者的身份离开。”

  只要半个月,悬念就将揭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