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纽约客不买阿联账 门口被堵小易竟要绕道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03  体坛周报

  从位于42街的公交总站下车,顺着曼哈顿岛的第八大道一直往南走,路过各种车辆和各色人群都在争分夺秒狂奔着的时代广场,穿过7个路口,远远的,就看到了一座巨大的圆柱形建筑——联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麦迪逊花园球馆。

  球馆周围酒店林立,纽约客(New Yorker)的标记四处可见,骄傲的纽约人,在他们视为“乡下”的新泽西人来挑战的时候,将这座球馆坐了个满满当当。可笑的是,为了一张季后赛入场券,同城德比居然被看得如此之重,而两支球队似乎看上去境况都不太妙。

  纽约的媒体室是我见过最大的媒体室之一,然而即便如此,仍然有许多记者没有自己的位置,以下是一段经典对话。

  记者A:这儿有人吗?有人吗?没人吧,那我坐了。

  1分钟之后,记者B: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座位,刚上厕所去了,你看,我的包还搁在桌子底下呢。

  记者A:啊,对不起,我没看到,那你坐吧。

  又过了两分钟,记者A仍然没找到座位,记者C走到记者B旁边: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座位,你看,我的衣服都挂在这儿呢。

  记者B、C:呃……

  除了位置少,纽约记者的大嘴巴和高音量也让人受不了,他们经常将F和S开头的两个词语毫无顾忌地挂在嘴边,即便女记者也未见得逊色多少。中场休息的时候,两名记者在打印处大声笑骂着,用词粗俗不堪,周围的人却见怪不怪,由此可见一斑。尼克斯最终输掉了同城德比,进季后赛的希望又渺茫了一分,各种难听的辱骂声充斥着整座球馆,过道里全是啤酒味——不爽的球迷甚至会砸碎酒瓶。

  采访的时候,若是在其他球馆,工作人员都会远远地避开,推车的要么小心翼翼不发出声音,要么索性等采访结束了再干活。纽约不同,球馆的工作人员完全没有把那上百名记者和球员教练放在眼里,一溜小跑从这一端跑到那一端,或是在离采访区域两三米的地方高声说笑,直到篮网的首席媒体官Gary出面,严声呵斥了一番,才老实了一会儿,但没过2分钟,聊天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更衣室里更不是人待的地方,尤其是尼克斯的更衣室,一点也不夸张的说,想找个站脚的地方都难,不大的一间房子里,至少站了有40名记者,这还是在赛前,在许多球员和教练都不在的情况下。

  于是我们只好跑到客队篮网的更衣室躲着,虽然记者依然多,但至少有地方能站住了。

  采访完易建联,我又立刻转身扑向了本场最佳卡特,阿联则静静地整理了一下衣物,拎着个小包准备抄近道走出去,却被几名正靠门采访哈塞尔的记者给拦住了去路,阿联向对方挥了挥手,示意自己要出去,那几名纽约记者用眼角飞快的瞟了一眼,纹丝不动!无奈,阿联只好绕道了。

  噢,这就是纽约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