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板凳匪徒变温柔变高雅 两次变阵造成火力锐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湖人的替补有点儿抬不起头,板凳匪徒不应该这么温柔高雅。

  比如这两场刚升为主力的阿里扎——如果不是沃顿的让位,他现在还是替补。终场前,他任由伊戈达拉在他面前从容运球,干拔跳投,眼睁睁地输掉了这场比赛。如果他提前犯规——湖人还有一次犯规机会——76人就要边线发球,重新组织进攻,就没那么好的机会。

  “我不知道暂停的时候,特沃尔有没有听清我的布置,我说我们还有一次犯规可用,结果他根本没用。”杰克逊说。阿里扎对此的解释是:“我当时以为他会往篮下突破,我想他往里突的时候,我还有机会犯规,没想到他直接跳投了,其实他的跳投也不容易,可他毕竟是个优秀的球员。”

  科比倒是没有责怪阿里扎,“事后诸葛亮,我们都知道应该提前犯规,可特沃尔防得很到位,之前他的三分球6投0中,只是进了最关键的一个……”

  阿里扎的失误,是整个替补席的缩影。杰克逊就强烈表达了他的不满,“以前这些替补可以出场,建立10分的优势,现在却是主力建立了10分的优势之后,他们一出场,优势没了。”

  这与湖人现在的替补实力被削弱有关。奥多姆成为主力后,摆明了湖人的板凳深度减弱了,阿里扎和沃顿再一换位置,替补席的得分能力更差了。

  比赛后虽然没有训练,这群自我反省的替补,也自觉地来到了训练馆。他们听到了杰克逊的声音,也明白自己的问题所在。“我们并不是什么大事没做好,只是一些很微不足道的事情,但足以改变比赛。”法玛尔说,“比如这里差一步,那里差一步,互相的协防差那么一点儿,少传一次球,无私的打球,攻防的目的性……”

  但这可已经够多的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阿里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