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篮联考察北京 四协办城市拟承接世锦赛小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1:23  新华网
国际篮联考察北京四协办城市拟承接世锦赛小组赛

3月19日,国际篮联评估委员会主任、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斯坦科维奇(中)在听取各协办城市汇报

国际篮联考察北京四协办城市拟承接世锦赛小组赛

中国方面在原有北京的基础上新增了青岛、沈阳、杭州、苏州四座协办城市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汪涌)中国、西班牙、意大利三国城市参与的2014年男篮世界锦标赛申办竞争,已进入到最后阶段。国际篮联评估团19日结束了第一站——中国北京的三天考察后,中国方面在原有北京的基础上,新增了青岛、沈阳、杭州、苏州四座协办城市。

  国际篮联评估团由三人组成,分别是国际篮联退职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斯坦科维奇,国际篮联首席运营官马库司·司图德和国际篮联赛事主任博古。他们从3月17日开始对北京进行了三天的考察,并将在3月20日飞往西班牙进行考察,3月30日抵达最后一个申办国家意大利考察。

  他们将把对三个国家申办情况的评估报告提交给国际篮联。国际篮联将于5月23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中央局执委会上确定最终的举办地。

  年过八旬的国际篮联评估委员会主任斯坦科维奇虽已满头白发,但却十分精神。19日傍晚,结束三天的考察后,他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据斯坦科维奇介绍,三天来他们对北京计划举办比赛的五棵松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进行了考察,同时还对香格里拉饭店、友谊宾馆、新世纪日航酒店三家届时承担接待任务的五星级饭店的接待条件进行了考察。由于行程十分紧张,此次将不对中国新增的四个协办城市进行实地考察了。19日,评估团在北京听取了四个协办城市代表就承办条件等进行的汇报。评估团初步安排4月份将到这几座协办城市考察。

  斯坦科维奇表示,中国、西班牙、意大利三个申办国各有优势,都有获得举办权的机会。评估团成员没有投票权,他们将不带任何个人情感地开展评估,并把所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客观地写进评估报告中。

  斯坦科维奇对中国的申办工作也进行了评价。他认为,去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全世界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的篮球比赛盛况空前,吸引了全世界篮球迷的目光。五棵松一流的场馆条件,以及中国方面一流的组织工作,至今仍然令人难忘。除此之外,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数以百万计的篮球爱好者,这些都是中国独特的优势。

  斯坦科维奇还专门对中国此次新增四个协办城市这一决定作出了评价。他认为,去年12月中国提交北京承办男篮世锦赛的正式申办报告后,国际篮联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承办世锦赛,并不仅仅只是举办一项高水平的大赛,更要有利于篮球运动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推广和普及。中国方面采纳了国际篮联的建议,对原有方案进行了调整,基本确定在青岛、沈阳、杭州、苏州举办小组赛,获得出线权的16支球队将齐聚北京进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并在这里最终决出冠军。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王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新增的协办城市都具备一流的软硬件。在北京和这几个城市举办这届世锦赛,将极大地推进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提高。

  四个协办城市的代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就各自的优势进行了介绍。青岛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青岛新建成的一座拥有1.25万个坐席的篮球馆,今年将承担全国运动会的比赛任务,届时将用于世锦赛。

  沈阳代表介绍,辽宁体育馆将承担2013年全国运动会的比赛任务,条件一流的这个场馆2014年完全能够满足男篮世锦赛的所有比赛要求。苏州方面介绍,他们在2002年成功举办了国际篮联女篮世界锦标赛,拥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杭州方面透露,浙江是中国篮球氛围最好的地区之一,目前拥有八一、浙江万马、浙江广厦等多支CBA球队的主场。他们将在杭州修建一座能够容纳上万名观众的专业篮球馆,让全世界的篮球迷在这里享受篮球的“盛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男篮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