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篮联考察光谷体育馆 考特莱巴坦言武汉令我惊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44  长江日报

  洪山馆长:我们准备很充分技术官员:考特莱巴特风趣

  世界青年男篮锦标赛准备情况进行了考察。

  上午,国际篮联体育部主任考特莱巴在国家篮球管理中心负责人王玄等的陪同下,前往华科大光谷体育馆与洪山体育馆进行了考察;下午在听取了我省的申办陈述后,还考察了相关的酒店等服务设施。

  据陪同考察的我省申办委员会官员反馈的信息,考特莱巴对我省的各项筹备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省的场馆条件与酒店设施达到了国际篮联的基本要求。最后的申办结果将于5月份由国际篮联中央局通过投票后决定。

  篮联官员:武汉令我惊奇

  17日下午,国际篮联体育部主任考特莱巴就已抵达武汉,开始了他的考察申办之旅。通过整整一天的接触与感受,考特莱巴坦言武汉令他“非常惊奇”。“我到过中国很多次,但是第一次来武汉,武汉之大完全超乎我的想象。”考特莱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今天的考察过程中,常常能够看到喜爱篮球的青年在打球,这说明武汉的篮球基础非常好。”

  考特莱巴对华科大光谷体育馆非常惊诧:“一所高校能够拥有设施这样好的体育馆,真让人吃惊,太了不起了。”

  考特莱巴说自己此次是代表国际篮联前来考察,在对所有申办城市的考察后,他将会把相关材料送往国际篮联,由他们决定最终谁将胜出。

  洪山馆长:我们准备很充分

  洪山体育中心主任、本次申办委员会综合组负责人姜金奎全程陪同国际篮联官员的此次考察。他告诉记者:“我们为申办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体育馆的各项设施也进行了细致的改造。考特莱巴先生的考察非常仔细,看了洪山馆的灯光、音响、显示屏还有各个功能房,甚至包括篮球宝贝的休息间。他评价认为,我们的准备很充分,达到承办国际比赛的基本要求。”

  姜金奎还提到考特莱巴考察中的一个小细节,“他在参观馆里的各个功能房时,注意到很多房间里都装有镜子,觉得有些奇怪。我告诉他,这是因为我们为了充分发挥体育馆的功能,在不进行比赛时还会举办一些演出或音乐会,而这些有镜子的房间,会提供给演出单位作化装间。他对我们的做法非常肯定。”

  技术官员:考特莱巴特风趣

  来自武汉大学的曾洪涛是一名优秀的国家级篮球裁判,服务北京奥运会篮球赛期间曾与考特莱巴有过相当长时间的工作合作,这次,他作为申办委员会的技术官员与翻译,一直陪同考特莱巴进行考察。

  曾洪涛对考特莱巴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幽默与风趣。“今天到达洪山体育馆时,正好有几个青年在室外光着膀子打街球,他马上说:‘这不是已经开始在比赛了吗!’在光谷体育馆参观时,他看到电子记分牌上模拟比赛打出美国对中国0比0的比分,就风趣地说:‘应该是92比86,中国队战胜了美国’。”曾洪涛回忆说。

  “考特莱巴对中国非常熟悉,北京奥运会对他是个不小的震撼,他非常感慨中国政府对体育事业的支持与办事效率。”曾洪涛说。

  曾洪涛透露,此前考特莱巴已考察过武汉申办的主要对手——德国汉堡,“他认为汉堡在场地条件方面要逊于武汉,但在住宿方面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体育馆附近正好有一家中型酒店,正好可以容纳所有的参赛人员。而我们体育馆附近的酒店规模则相对来说要大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