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姚明是最具威胁力武器 防守喂球是我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上午(休斯敦时间18日晚间)火箭队在主场经过两个加时赛以106:101战胜了底特律活塞队。姚明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拿到了31分和15个篮板。

  在众多的火箭队员中,巴蒂尔永远是最不引人瞩目的。他总是默默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从没有想过是否需要打得像个球星。

  今晚,对付活塞,巴蒂尔用尽了自己气力,他多次将身体都奉献出来以争取可以博得的一个篮板,或是阻止对方一次进攻。这些最后都获得了回报。球队终于得到了胜利。

  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到记者们严严实实地围着斯科拉和布鲁克斯,巴蒂尔露出了一丝笑容。穿好上身的衬衫,双膝缠上厚厚的绷带,绷带里面是冰袋,将脚放入到冰盆中,这些都是帮助他降低关节温度的办法。但是他的头脑是永远不用冰来降温。因为他的头脑就从来没有发热过。

  火箭队打了一整场丑陋的比赛,但是在最后还是获得了胜利,又一次艰险的终结比赛的过程呈现在大家面前。对此,巴蒂尔说:“这不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但是每次我们都拿到了胜利。幸运的是,我们战胜了一支季后赛水准的球队。不过我们必须要找到办法,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更好的执行战术。”

  姚明对于火箭队来说无疑是关键点,但是如何围绕着姚明来打球的确对某些球员来说是个难题。不过这个问题并不能难倒巴蒂尔。他说:“当然,我们希望可以将球交到处于内线的姚明手中。他是我们拥有的在NBA中最有威胁力的武器。但是有时给姚明球也是困难的,尤其是在打得身体接触非常激烈的时候。我们需要制造出一些得分,制造出一些执行战术的方法。”

  谈到阿德尔曼教练在赛后要求姚明更多的拿球这个问题,巴蒂尔说:“我们最好的进攻就是姚明的立足点在内线。他站住位,我们将球给到内线。当然那里有着很多的推搡动作。在他被推搡的情况下,我们依然要想办法给他球,并且位置要很深,很靠篮下。”

  整场比赛,巴蒂尔只有一次投篮,就是比赛开始后不久的一个左手扣篮。谈到那个球,巴蒂尔很自豪的说:“那是我年度最佳扣篮之一。”

  但是巴蒂尔并准备更多的出手投篮。他说:“我有机会就会投篮的。不过,我的主要工作是打好防守,给姚明球,让球队很好的运转。如果我得球,他们也叫了我的战术,我就会打。但是我还是会更集中与防守和给姚明球上。”

  (休斯敦华夏时报:tevin)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