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没有利用好优势 阿帅:防守球员盯球不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天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火箭都能够听到活塞的脚步声,听到他们的呼吸。

  火箭在第四节取得了领先,在加时赛中也取得了领先,但是他们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无法甩开活塞,哦,是那些能打球的活塞球员的追赶。

  最终,在错失了众多的获胜机会之后,火箭还是通过两个加时赛获得了胜利,并最终以106比101击败了活塞。

  在比赛中拿到31分,15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的姚明赛后表示:“整场比赛我们都陷入了挣扎,我们没有正确的利用自己的优势。我不能说我们的防守非常糟糕,但是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我们也给了对手太多的突破机会。”

  今天活塞队拿到了21个进攻篮板球,并将他们变成了26分的二次进攻得分。这也是火箭这个赛季让对手拿到的最高的二次进攻得分,而这也正是活塞在比赛中能够一直咬住比分的关键所在。火箭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赛后说:“这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有些时候,我们没有能够做好准备,我们没有将手举起来,而是将手放在了脚踝边上。你必须要举起你的双手,而我们的中距离防守球员都在盯着皮球防守,而不是在盯着自己的球员。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在我们今年的比赛中很少发生,要知道,当对手的命中率只有38%的时候,你应该获得胜利。不过我们在防守上面做的确实不够。”

  最终,在第二个加时赛中,火箭控制了场上的局面。

  在第二个加时赛中,火箭的前五次进攻都得分了,阿隆-布鲁克斯三分命中,罗恩-阿泰斯特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姚明也两次跳投得手,帮助火箭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这也是他们今天晚上的最大领先。虽然说之后活塞缩小了比分,但是在比赛还剩下25.1秒的时候,布鲁克斯两次罚球命中,接着活塞三分不中,布鲁克斯在比赛剩下12秒的时候再罚中两球,锁定了胜局。

  火箭的卡尔-兰德里因为枪击事件而无法上场,而活塞距离全员健康也相去甚远。他们的拉希德-华莱士,理查德-汉密尔顿和阿伦-艾弗森都无法上场,在1月分那场火箭和活塞的比赛中,他们三个人拿到了66分。比赛结束之后布鲁克斯说:“对手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想的是,如果我们今天能够再多抢一点防守篮板的话,那么,我们今天的防守将会要出色很多。”

  其实火箭早早的就占据了优势,但是他们却一直没有能够拉开比分。

  斯科拉赛后说:“我们一直在僵持,一直在战斗,这些是我们在今天比赛中做到的为数不多的好事情之一。”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