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解决自身最大问题 谁说巨人关键时刻不会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2:51  新浪体育
姚明解决自身最大问题谁说巨人关键时刻不会打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迎来了底特律活塞的挑战。

  双方都有多人缺阵,活塞方面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和阿伦-艾弗森都无法上场;而火箭方面除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之外,卡尔-兰德里也因为之前意外遭遇的枪击事件而缺阵。最终姚明拿到了31分15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26分,最终火箭通过两个加时的苦战,以106比101击败了活塞。>>>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姚明以前在比赛中最大的问题是什么?被人诟病最多的问题又是什么?已经不是说姚明不够强硬的问题了,而是姚明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不够坚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无法起到领袖的作用。这才是人们对于姚明最大的不满。

  但是今天,在面对活塞的时候,我们却在第四节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姚明。前三节比赛中,姚明一共只拿到了14分,虽然说并不是非常糟糕,但是和对手夸梅-布朗比起来,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要知道,布朗是被称为联盟历史上最水的状元秀的球员;而姚明则是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当这样的两名球员在场上发挥差不多的时候,火箭其实已经落在了下风。

  不过这一切并没有延续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在第四节的开始阶段,姚明坐在板凳上休息,事实证明,这是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做出了最明智的选择。当第四节中段姚明终于重新上场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体力更充沛,在进攻上也更加果断的姚明。

  如果说,姚明在前三节比赛中遭遇到了夸梅-布朗的强力阻击,让自己根本无法发挥出真正的水平的话。那么,从第四节开始,布朗再也无法的限制姚明的进攻。勾手投篮,转身跳投,制造对手的犯规,姚明在第四节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夸梅-布朗在第四节比赛中连续领到几次犯规,姚明确实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最终,在第四节和两个加时赛的比赛中,姚明一共拿到了17分,让自己全场的得分达到了31分。更为关键的是,姚明在第二个加时赛中连续的几次篮下进攻,成为了火箭获胜的关键所在。到了这个时候,谁还敢怀疑姚明在进攻中的作用。

  在火箭其他球员都没有什么手感的时候,火箭最终能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姚明在第四节中的表现成为了关键。虽然说在前三节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却已经帮助姚明奠定了火箭攻防第一人的地位。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