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突然变身积极进取 120秒内连得4分重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新泽西篮网(28胜39负)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28胜38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三次交手。

  “低靡”两个字已经不足以形容阿联近期让人忍无可忍的状态,新泽西媒体疯狂呼吁立刻将其撤下先发,《星报》甚至不屑再用语言反驳篮网坚持使用易建联的决定,直接上了一组四格漫画表达他们愤懑的态度。

  整个西区客场之旅四场比赛,易建联的全部贡献是15分15个篮板,这样的效率甚至比不上当年篮网以数据差著称的蓝领大前锋杰森-科林斯。

  易建联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一旦进攻不顺(准确的说是投篮手感不顺),他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篮球不仅仅是得分,之前打开拓者即便5投0中、但在防守端阿联有效抑制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就依然得到了管理层和教练的认可。

  但是今天阿联似乎还是没有转过这个弯,开场后投失一次三分、之后三分线外接球队友全部拉开给他持球单打大卫-李,他却不知所措的楞了2秒钟之后险些传球失误。可以明显看出,易建联现在的自信心已经跌到了最低谷,这种时候,他更需要从防守做起,帮助球队解决篮板问题。这样从获得球队和媒体的称赞开始,逐步恢复信心。

  对于阿联来说现在他的攻防紧紧相连,进攻就像是他防守绩效的启动器,一旦进攻哑火、防守也就呆若木鸡了,这显然是极不可取的。今天第一节他就三次被艾尔-哈灵顿单吃,虽说对位这种风格怪异的锋线摇摆人阿联脚步移动委实吃亏,但好歹你也防住一次... ...

  篮网采用小个阵容后突然发力将比分拉开,阿联再度出场的时间也因此滞后到次节末段。不过再度出场后阿联像突然变了一个人,不但进攻端积极要球,防守中也多次成功抑制对方挡拆战术。易建联的积极性迅速收到了回报,他1分钟内两次篮下接到队友绝妙或无心的助攻轻松得分。

  半场易建联出场10分23秒,3投2中拿下4分3个篮板,数据虽然不算耀眼,但进取心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