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生弗兰克须放弃“赌博” 阿联应得更多上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40  足球-劲体育

  中国球迷眼里的弗兰克,必定越来越不招人喜欢。

  他给易建联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却不能让篮网一场接一场赢球。他蛮有心得地用“一大四小”跟对手周旋,却屡屡在形势大好之下被对手最后时刻翻盘。他恨不得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哈里斯肩上,哈里斯却总好像比卡特少了些东西。东部第十,就这样死死耗上了篮网,根本不放弗兰克和他的弟子们前行。

  这位白面书生教头绝对不会认错,因为他自忖手头再没有显赫的名次资本,当初接手篮网时创纪录的14连胜也足够当瞌睡枕头。这个赛季的篮网又很特殊,老板根本没要求打出何等成绩,如今杀进季后赛尚余生机就更证明自己有能力,成长路上难免有成长的烦恼,曾经憧憬就让他变成曾经,他哪还会觉得自己的“一大四小”就是吓唬人的?

  这种想法很学院派,事实上他连学院派教头都称不上,弗兰克就是一个超级勤奋超级严格的书生。“弱化”易建联在中国球迷眼里就是一粒沙子,可是他选择起来跟吹落手心的其他沙粒并无区别,阿联好歹好保留着十几二十分钟的出场时间,赛季初被树为主力中锋的布恩最近索性都踪影难觅。这么去想,篮网跟雄鹿、尼克斯、山猫们争取季后赛门票,他本人先是一个缺点不比优点少的窟窿,人家尼格罗再菜鸟,身边好歹还有一个最佳教练级的哈里斯呢。

  可是篮网依然能挺到此时,监督者抑或执行者就没有道理不相信他的道理,监督者是总裁索恩和总经理范德维奇,执行者则是他手下的一众球员。赛季初他用阿联跟哈里斯打挡拆,那是最大限度地利用阿联的中远投能力,何况那时候的洛佩斯还看不出好坏端倪。阿联伤愈后复出沦为配角,则是因为他已经驾轻就熟于哈里斯和洛佩斯打挡拆,易建联再不多干些防守的事情就快要没事情。

  所以易建联今后十几场球的关键,先是他能怎样完成弗兰克布置的防守任务。这么听起来仿佛不搭调,因为易建联从打球的第一天起就跟防守型球员不沾边儿,如今让他改弦易辙自然会有难度,只不过阿联若是想想洛佩斯赛季伊始的粗笨模样,再瞧瞧后者如今如何走位灵活、如何稳稳中投,就该有接受新挑战的十成信心,自己中远距离跳投的看家功夫是不会丢的,真能让自己的防守技术上迈上新台阶,像弗兰克这么喜欢换来换去,阿联实在是没必要担心机会再不会闪现。

  这是后话,当务之急还是篮网怎么抢季后赛门票的问题。并不是要为易建联鸣冤叫屈,弗兰克的“一大四小”战术前段时间发挥过效用,可是每碰上内线实力够强的对手,他们前面领先十几分也没用,洛佩斯再玩命也还是个经验如白纸的菜鸟,所以弗兰克必须承认自己是在赌博。只要承认,事情就好办很多。

  因为一招玩不灵,可以立刻换一招。现在哈里斯的核心作用很明显,体现在他霸占了太多的控球和单打机会,把一旁的卡特都闲得心慌,到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再把球塞到他手里时,别的没少先少了曾经的霸王气势,结果是哈里斯关键时刻被严防不进球,卡特手感不好也不进球,篮网稀里糊涂就把空欢喜变成了性格。

  弗兰克再跟人念叨道理的时候,实在需要别人提醒他一句:鸡蛋千万别放在一个篮子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弗兰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