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易首发太歇斯底里 为何他可以区别对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新泽西星报》记者戴夫-达利桑德罗撰文,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最终篮网客场不敌快船西区客场之旅三连败,易建联出场22分钟,8投3中,得到8分4个篮板。

  易建联伤愈复出虽然状态一直低靡,但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却一直坚持把他留在先发阵容之中。因为球场贡献值与先发相去甚远,阿联也因此落了个“伪先发”的骂名。

  对于弗兰克和篮网无休止的信任和耐心,《新泽西星报》专栏作家戴夫-达利桑德罗是大为光火。他戏称篮网坚持使用易建联先发简直就是完美诠释了爱因斯坦对于歇斯底里症的定义——一遍一遍的重复同一个工作,却期待不同的结果。

  今天早些时候,篮网管理层和教练组曾经讨论过,是不是应该暂时先把易建联撤下先发,让他和对手的第二梯队对位先积累恢复一些信心。但是弗兰克的立场很明确,将易留在先发阵容对于球员和球队都是最好的选择。

  “这么说吧,”弗兰克说道,“我们会考虑适当的人员变更,但底线是,过去九场比赛其实我们都有机会获胜。而且你很难说,是某一名球员、某一个位置葬送了这一切。”

  弗兰克说的倒是容易,但易的数据摆明拖了球队后腿。回归之后前八场比赛易建联场均19.5分钟内5.9分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8.8%,当时弗兰克表示,“球队正在和时间赛跑,或许将考虑更换先发阵容。”

  然后呢?易建联还是铁打不动的出现在先发阵容中,结果之后四场比赛他的表现依然毫无起色,场均19分钟5.7分5.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9.7%,他低靡的倒是很稳定!

  所以问题来了,是因为篮网开始摆烂时间已经不再重要了吗?

  “问题是,你看易的出场时间,”弗兰克说,“他并没有打多久每场,我们并没有让他一场打40分钟,结果他表现一塌糊涂,然后你可以说,‘够了够了,我受够了!’我们现在的策略就是,如果易打出好状态就多打一会,否则我们就用其他人。”

  但达利桑德罗的观点是,很多教练这种情况恐怕就已经直接将易建联弃用了,更不用说坚持将他放在先发阵容里了。所以说到底,还是对于易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球员判断有别的问题。弗兰克否认他在球员使用上受到了来自球队管理层的压力,但似乎坚持信任易建联已经成为篮网上下心照不宣的共识。

  “易有天赋,他必须出场,”贾维斯-海耶斯说,“如果球队将他视为未来的建队基石,就必须让他经历这些磨砺。我不认为教练是在被迫使用易建联,易有天赋、有这个能力,他只是最近状态不佳。球队需要他,没错,即使是重要的比赛。”

  海耶斯接着说道,“易现在看上去显然很沮丧,很明显他心理已经崩溃了。所以现在你跟他说太多也没有用了,只能尽量去鼓励他平常心打球,很明显他现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易这个赛季还能恢复信心吗?至少球队仍然在继续给他时间,开拓者赛后总裁罗德-索恩选择性无视易建联5投0中、却极力称赞易在防守端的表现。弗兰克也说道:“易有极大的上升空间,我们正在给他机会,同时我们也要赢球。有时这两者之间会产生冲突,这其实我们赛季初就曾明确表态,他的出场时间可能会在某些时刻缩减。”

  事实上,弗兰克赛季初并不是这么说的... ...“球员个人的发展自然很重要,”11月的时候弗兰克曾说,“如果每个人都在进步,那么全队自然也会跟着进步。但是球员必须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个机会,管理球队必须论功行赏,否则就是对球队不忠。”

  弗兰克,是你变了吗?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