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负强敌阿帅遇信任危机 一点让火箭不可能炒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58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应辰休斯敦报道 连续三场比赛,火箭一胜两负,赢的那场也不痛快;恰巧,火箭这三场比赛对手的教练,都是传奇名帅,菲尔·杰克逊、拉里·布朗和波波维奇,在这三场比赛中,阿德尔曼的指挥都受到了置疑。

  很早就有人说过,阿德尔曼永远赢不了菲尔·杰克逊,而在火箭冲击更高目标的道路上,湖人以及马刺却永远是不能回避的两大对手。火箭与马刺比赛结束后,一位火箭长年季票持有者对记者说:“阿德尔曼是一位好教练,就像现在的火箭是一支好球队,但好不等于伟大。”

  火箭球迷对阿德尔曼的怀疑,在与马刺的比赛后有所抬头,特别是在最后一投的处理上,显示出了阿德尔曼临场指挥的不足。

  姚明对体坛网记者说,火箭最后一投的战术如下:巴蒂尔中线发边线球,斯科拉提上接球;巴蒂尔发球后迅速进场,往底角移动,在底角的布鲁克斯和巴蒂尔交叉掩护;斯科拉手递手传球给布鲁克斯,接着给布鲁克斯掩护;此时姚明从底线上提,给阿泰斯特做下掩护(从下线方向来的掩护),阿泰斯特出现空位;布鲁克斯传球给阿泰斯特,阿泰斯特完成进攻,这是战术的第一选择;阿泰斯特接球后,没有空位机会,姚明再反身向下移动,阿泰把球交给姚明,姚明单打邓肯,这是第二选择;如果对方夹击,姚明向外线传球,这是第三选择。

  但火箭没能执行好这样的战术,其中既有布鲁克斯的原因,教练也有一定的责任。

  火箭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炒掉阿德尔曼吗?这是个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但也是个棘手的问题。一位火箭内部人士对体坛网记者说:“火箭不可能炒掉阿德尔曼。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他的合同要到2010年才到期,如果提前结束合同,火箭就要掏钱,付违约金,而这是亚历山大不可能作出的决定。”

  因此,火箭炒教练的幻想可以就此结束了,更何况,除了几大名帅,谁又比他强?

  [史上最全NBA球员绰号合集][雅里奇家有娇妻竟还采野花]

  [J博士揭秘乔丹因何夺冠][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