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强势宣言仅差一个结尾 两封盖让邓肯站立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1:02  新浪体育
姚明强势宣言仅差一个结尾两封盖让邓肯站立不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火箭主场面对马刺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8分11个篮板,和姚明对位的蒂姆-邓肯拿到了15分12个篮板。两人不断的在篮下正面交锋,引出了无数精彩的回合。虽然最终火箭以85比88遗憾的输给了马刺,但是姚明在与邓肯的对决中是不落下风的。>>>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姚明在以往的比赛中有着两个最大的问题。一个是在比赛中沉稳有余,激情不足;而另外一个就是在面对其他联盟顶级中锋的时候,姚明的防守方面有着一些不足。这两大问题也让姚明在自己过去的7年职业生涯中饱受非议,甚至有人开始怀疑,姚明究竟能不能算得上联盟的顶级中锋。

  而今天面对邓肯,一名不管在季后赛还是在常规赛中都已经完美证明了自己的联盟顶级内线球员,一名以往一直是姚明最害怕的内线球员之一,姚明拥有了最好的证明自己机会。

  今天姚明宣言的开篇是在第一节还剩下7分26秒的时候,姚明篮筐左侧拿球面对邓肯的防守。姚明虚晃一下之后,转身沿着底线切入,然后不管邓肯在自己身侧的防守,直接跳起之后,双手将皮球扣进了篮筐。

  而姚明宣言的过渡部分。则是在今天的第二节比赛和第三节比赛中,姚明对邓肯的防守。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23秒的时候,邓肯想要在姚明面前强行上篮,结果篮没有上成,在篮下的姚明一个结结实实的封盖,将皮球盖了下来。

  而在第三节比赛中,又是邓肯想要冲到内线之后上篮。这次姚明还是没有给邓肯什么机会。当邓肯准备出手的时候,姚明又是一次结结实实的封盖送给了邓肯。而在姚明的防守面前,邓肯后来更多的只能采用在中距离的高位进攻,和他的内线进攻成功率相比,邓肯在高位的进攻威胁肯定小了很多。

  接下来的高潮部分发生在第四节的最后1分钟。在第四节还剩下58秒的时候,邓肯在和姚明抢位的时候,居然脚下一滑,居然趴在了姚明的面前。而在比赛还剩下44秒的时候,布鲁克斯上篮不中,姚明无视身边所有人的防守。直接跳起之后,在空中补扣得分,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

  但是遗憾的是,姚明的这份强势的宣言,少了一个最终的结果。火箭最终还是没有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而姚明宣言的结尾,恐怕要留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了。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