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蓝领豪取生涯新高 去年总决赛他就曾重创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波士顿凯尔特人102-92战胜孟菲斯灰熊。莱昂-鲍威首发登场表现不俗,14投10中攻下生涯最高的30分11个篮板5次盖帽。

  赛后球队主将保罗-皮尔斯也对他的表现赞赏有加:“自打他进入首发,表现就焕然一新。最近我们队伤病很多,他这时候能打好真是雪中送炭。”灰熊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更是不吝溢美之词:“鲍威就是只野兽,他富有侵略性,能量十足,用身体就打败了我们。”

  绿衫军最近饱受伤病困扰,内外线都有多名大将缺阵,不过主帅道克-里弗斯似乎并没有很快想起鲍威。在凯文-加内特受伤之后,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和格伦-戴维斯先后出任主力大前锋。此后两人先后倒下,里弗斯才将鲍威提升到先发。

  这位身材不高的迷你大前锋到底有多好?其实仅就效率而言,鲍威完全就是主力级别。他新赛季每40分钟能贡献17.0分11.1个篮板,进攻篮板率更是排到大前锋第三位。里弗斯此前不太重用他,一是因为加内特能力太强,二是鲍威不太懂得控制犯规,每40分钟犯规高达11次,三则是他的视野不好,助攻率在联盟66名大前锋中排第50位,必须有球在手的特性显然更适合出任替补。

  作为板凳球员,鲍威在上赛季总决赛也有过亮眼演出。对阵湖人第二场,他在15分钟内7投6中得到21分,今天则是他新赛季第二次作为先发球员缴出合格答卷(上一场12分7个篮板)。三月份至今鲍威场均得到17.2分8.5个篮板,结合速度和对抗性的赛场作风令绿衫军受用无穷。

  值得注意的是,凯尔特人接下来的任务仍十分艰巨,他们已经逐渐被东区班霸克利夫兰骑士甩开距离。鲍威也还需要证明,自己的漂亮统计不仅仅是在面对达雷尔-亚瑟和哈基姆-瓦里克这种二流内线才能拿到。皮尔斯期望鲍威能扛起加内特受伤后的重档,后者对此予以回应:“我会全力以赴。当球队全勤的时候,很少有人能击败我们。KG回来对大家都好,我们都很想念他。”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灰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