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赛场不信13诅咒! 历史最佳阵容不乏传奇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4:28  新浪体育
NBA赛场不信13诅咒!历史最佳阵容不乏传奇巨星
(马克-杰克逊&史蒂夫-纳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ESPN报道,众所周知西方世界因为宗教的原因“13”被认为是不吉利的数字,因为按照迷信的说法,只要到每月的13日这一天,12个巫婆(Witch)都要举行狂欢夜会,第13个魔鬼撒旦就会在夜会高潮时出现,给人们带来灾难。因此,西方人不仅忌讳“13”日,也忌讳有“13”数字。典型的例子就是:西方许多楼房都没有第13层。

  很多西方人也忌讳“星期五”。圣经说,上帝创造了第一个男人——亚当后,从他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又造了一个女人——夏娃。据说,亚当是在星期五被造出来的,他和夏娃吃禁果也在星期五,他俩死的日子也是星期五,亚当和夏娃的儿子该隐也是在“黑色星期五”杀死了他的弟弟亚伯。

  但是在NBA赛场很多球员却并不忌讳身着13号球衣,相反13号还真出了不少巨星级人物,比如菲尼克斯太阳后卫、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史蒂夫-纳什以及上古神兽威尔特-张伯伦。

  联盟历史上穿过13号球衣的球员多达140人,各队已经退役的13号球衣包括——威尔特-张伯伦(勇士、湖人和76人时期都是13号)、鲍比-菲尔斯(黄蜂)、戴夫-沃德茨克(开拓者)和詹姆斯NBA赛场不信13诅咒!历史最佳阵容不乏传奇巨星 -西拉斯(马刺)。让人不敢相信的是,助攻排在NBA历史第二位的马克-杰克逊(10,334)至今球衣居然还没有在任何一支球队退役。

  NBA现役13号球员有——莫里斯-安格(篮网)、查基-阿特金斯(雷霆)、马特-卡罗尔(小牛)、马辛-戈塔特(魔术)、杰罗姆-詹姆斯(尼克斯)、迈克-詹姆斯(奇才)、史蒂夫-纳什(太阳)、乔金-诺阿(公牛)、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猛龙)、梅米特-奥库(爵士)、加布-普鲁伊特(凯尔特人)、卢克-里德诺(雄鹿)、昆汀-罗斯(灰熊)、范-韦弗(火箭)、索尼-维姆斯(掘金)和德隆特-韦斯特(骑士)。

  不过说真的联盟这帮正穿着13号球衣打球的球员,除了纳什和奥库其他人混得都不怎么样,本身就是角色球员实力的不提也罢,韦斯特这两年一直被抑郁症搞得七荤八素;韦弗曾经也是和詹姆斯一起参加过麦当劳扣篮大赛的天才高中生,如今却只能为一纸底薪合同不顾球场黑洞的骂名拼命浪射;杰罗姆“史上最可耻中产”的骂名算是一辈子都洗不清了;里德诺也一直没能打出期望值。

  当然历史上13号还是出产了不少球星的,ESPN今天就评选出了历史13号球员最佳阵容——中锋毫无疑问是张伯伦、大前锋则是摩西-马龙、小前锋是弗兰克-塞尔维、后场则由马克-杰克逊和史蒂夫-纳什组成。第六人则是“大狗”格伦-罗宾逊,其他替补包括拉里-史密斯、萨鲁纳斯-马修里奥尼斯、奥库、西拉斯和沃特斯(NBA赛场戴头箍打球第一人),主教练则是现凯尔特人教头道格-里弗斯,他出生于1961年10月13日、如你所愿恰好也是星期五... ..。

  (加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