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夺冠10大要素:板凳匪徒回勇 奥多姆适当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洛杉矶当地媒体《橘郡纪事报》专家詹尼斯-卡尔认为,洛杉矶湖人要实现总冠军这个本赛季唯一的目标,还需要做好十个方面的事情。

  1、一个健康的安德鲁-拜纳姆:拜纳姆的回归会让湖人内线的问题得到解决。加索尔瘦弱的身体承受不了太大的重担,而拜纳姆场均可以为湖人多抢8-10个篮板,这个数据季后赛里将显得非常重要。

  2、奥多姆头脑清醒:奥多姆从来都不缺乏才华和能力,他应该关注的不是自己的投篮而是自己的注意力。湖人需要状态稳定的奥多姆为球队提供篮板能力和篮下冲击力。

  3、替补得分能力:自从奥多姆因拜纳姆受伤而回到首发阵容之后,湖人的“板凳匪徒”就越来越像“板凳摆设”。没有了奥多姆的贡献,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湖人的替补场均仅仅贡献27分。

  4、防守:湖人场均可以拿下联盟最高的108.7分,但他们场均失分也高达100.5分。如果他们还希望拿到总冠军的话,就必须想方设法提高球队的防守水平,因为奥兰多魔术场均可以得到101.9,波士顿凯尔特人场均可以得到101.3,犹他爵士场均可以得到103,丹佛掘金场均可以得到102.5,攻击力都非常惊人。

  5、凯尔特人、骑士和魔术都被淘汰:如果总决赛不用与东部三强交手,那将大大增加湖人夺取总冠军的概率。

  6、碰不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马刺一直都是湖人在西部的最强对手。湖人应该经常祈祷邓肯和他的球队早点在季后赛中被淘汰。

  7、拿得出手的客场战绩:湖人本赛季还有将近10个客场比赛,他们需要打得更出色一些,以证明球队在离开斯台普斯时照样能舒服地赢球。他们本赛季的客场战绩为23胜9负,前几天还以17分的分差难看地在玫瑰花园广场输给了波特兰开拓者。

  8、联盟最佳战绩:只要能提升客场战绩,湖人就很有希望在常规赛结束后拿下全联盟最佳战绩。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在季后赛全部的比赛中占据主场优势。

  9、萨沙-武贾西奇重拾状态:武贾西奇凭借上个赛季的优异表现为自己赚得了一份新合同,但他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这名替补后卫本赛季场均只得到5.7分和1.6次助攻。湖人需要他这个“投篮机器”在季后赛中重新找回上个赛季那样的出色状态,上个赛季他在季后赛的16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8.1分。

  10、避开开拓者:湖人在开拓者的主场玫瑰花园广场已经遭遇七连败,他们必须努力避免在季后赛中与开拓者相遇。看看前几天与开拓者比赛的场景就知道这番话的道理了。

  (我爱兮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