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亲口许诺夺东部冠军 绿衫军却已占据天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36  《篮球风暴》

  对波士顿凯尔特人、克利夫兰骑士和奥兰多魔术来说,他们彼此之间的竞争远比他们各自对付多伦多猛龙、华盛顿奇才和印第安纳步行者来得重要得多。至少在常规赛结束前,他们脑中时刻都紧绷着一根弦。他们每个都希望能取得尽可能多的胜利,以夺取东部第一的位置。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作为一支球队,你渴望赢得你能力所及范围内的所有胜利,这样你就能在季后赛中占得主场优势了。”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亲口许诺夺东部冠军绿衫军却已占据天王山 说,“无论是在第一轮或者此后一轮或整个季后赛期间,你都希望自己的排名能为你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你觉得你比对手多了一个重要的取胜砝码——你的背后有更多来自家乡的支持。”

  波士顿球迷在这个周末密切关注着那些蠢蠢欲动准备将凯尔特人挤下东部王座的球队,骑士和魔术是他们的头两号重点关注对象。在以105比94击败骑士后,凯尔特人队昨天在主场输给了魔术。在常规赛的彼此交手记录上,凯尔特人对骑士和魔术的战绩都是2胜1负。

  伤病和新球员的加入是目前东部三强共同面临的问题,因此凯尔特人在这个周末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对他们在季后赛中究竟会表现如何并不具备多大的参考价值。但这两场比赛,包括常规赛剩余的所有比赛却决定了凯尔特人能否拥有季后赛的主场之利,决定了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的究竟是改善了的活塞还是正在挣扎中的雄鹿。

  “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凯尔特人后卫埃迪·豪斯说,“你无法在其中挑出一场比赛,画上着重号,或者对另一场比赛特别看中,因为每一场都是‘大’赛。每个比赛的晚上,我们都想尽力打好,向人们表明,我们必须赢下该赢的比赛的决心和能力。这样的比赛很艰苦。”

  在常规赛中,凯尔特人还剩下10场主场比赛,但其中只有四场比赛,他们需要面对曾经击败过他们的对手——魔术、热(两场)和鹰。另一方面,凯尔特人的客场比赛还剩下9场,其中5场需要面对击败过他们的对手——热、马刺、魔术、鹰和骑士。

  面对这些比赛,凯尔特人队的雷·阿伦的看法和豪斯是一致的。“我只关心我们要做好我们应该做到的,至于其他人,我不担心。”

  可是,自今年2月19日以来,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就缺少了加内特,至少在未来一个星期,他会继续缺阵。凯尔特人已经证明他们很顽强,在没有加内特的日子里,他们曾在本赛季打出8胜2负的战绩。而目前,凯尔特人队正在尝试让后卫史蒂芬·马布里和米奇·摩尔更好地融入球队。

  詹姆斯:我每天都盯着排名表

  魔术队还有10个主场比赛,对手包括爵士、凯尔特人、骑士这些战胜过他们的球队。此外魔术还有11场客场比赛要打,其中六场比赛的对手是曾战胜过他们的球队。尽管看起来,魔术未来的道路将困难重重,但凯尔特人和骑士均不敢对魔术有一点轻视。

  “联盟里其实有很多具有威胁力的球队,只不过我们和凯尔特人是目前东部被谈论最多的。”骑士队主帅迈克·布朗说,“可是魔术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一样能被列入东部顶级球队之列。”

  雷·阿伦说:“魔术有很强的核心球员阵容,他们完全具备赢得季后赛比赛的能力。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把东部第一的竞争看成两强(凯尔特人和骑士)之争。”

  要挑战凯尔特人和骑士队,对魔术来说目前的关键是他们的新得分后卫阿尔斯通,他目前顶替因肩部手术缺阵的尼尔森。

  “我们认为我们有能力做到(指挑战凯尔特人和魔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阿尔斯通说,“这两支球队在过去两个赛季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凯尔特人还赢了冠军。但我们也有能力和这两支球队取得一样好的排名,只是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必须在比赛中变得更聪明更好,加强防守。我们必须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变得更顽强。”

  但如果凯尔特人、骑士和魔术都如此自信,他们能在季后赛中赢得一切,那他们何必在现在还要打得那么辛苦呢?所以,别理那些教练说的话。赢得东部第一对他们来说都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你每天都关注着排名表。”詹姆斯说,“它们就挂在更衣室里,就显示在电视屏幕上,你要不看见它们也不可能。当你进入常规赛的最后阶段时,你渴望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如果我们能继续获胜,继续保持现在的势头,我们能成为东部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