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小个控卫有麻烦 巴蒂尔:总是会有成长的阵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5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送走了阿尔斯通,阿德尔曼给了布鲁克斯一次机会来穿越太阳的灵魂——在主场对阵太阳的最后7.3秒,布鲁克斯连续突破纳什和奥尼尔的防守,在篮筐右侧挑篮成功。在帮助球队取得主场11连胜的同时,布鲁克斯也用30分刷新了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我现在如释重负,”布鲁克斯说,“当时,进攻的时间就快用完了,我想要过了奥尼尔再投篮,但是当时我离他太近了,所以我又往前走了一点才上篮。”

  看到布鲁克斯有如此神奇的表现,姚明给出了比较含蓄的评价:“我希望这还不是他最棒的一个晚上,当然我希望这是个不错的夜晚,但还不是最好。”而作为对手的纳什则正好相反:“他杀了我们,在比赛的结束阶段投中关键的投篮,他真的变成了一个令人恐怖的后卫,火箭队一直都需要这样能够掌控全局的球员。”

  一场胜利,一次绝杀,也许不足以证明布鲁克斯的领袖气质和操控大局的实力。但在火箭送走阿尔斯通后,他们所能依仗的控球后卫仅剩下两名小个子。“拥有阿隆和洛瑞,总是会有一些成长的阵痛,”巴蒂尔说,“当布鲁克斯像今晚这样比赛的时候,他是那么的充满自信,你就能告诉他,他将会在这个联盟中有所作为。”

  在对阵多数强敌时,火箭的对位优势都在内线,而1号位则往往成为对手发起攻击的第一点。在关键的三月,当火箭接连遭遇马刺、爵士、黄蜂、湖人以及活塞时,火箭的战绩不仅取决于姚明和斯科拉的发挥,更要看两名小个子后卫的状态。

  阿德尔曼对布鲁克斯抱有足够的信心。“当你重用年轻人的时候,这总是要遭遇一些压力,而他们的表现也会出现起伏。在对位纳什时,布鲁克斯遭受到很大的挑战,但给出了很好的回应。”

  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洛瑞和布鲁克斯平分了上场时间,联手送出16分15次助攻,成为火箭后场稳定的发动机。而面对旧主,洛瑞更是用9次助攻,给出了最好的回应。这已经是两个小个子连续两场比赛打出令人欣喜的表现,如果他们能延续这种势头,那火箭在对阵马刺和黄蜂这样的对手时,将获得更多的获胜机会。

  现在的火箭正在提速,这既是为充分发挥小个后卫的长处,同时也是为了发挥板凳深度上的优势。而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对于两名小个子后卫的要求并没有降低,而是提高了。布鲁克斯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以及洛瑞在防守端的发挥,将对火箭的攻守效率产生关键性影响。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