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三月火箭赛程艰难 姚明:三月争取赢十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5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这是我们本周的第一场胜利,接下来,我们要去丹佛,然后是洛杉矶,随后还有最近状态神勇的夏洛特,以及圣安东尼奥,”在主场击败灰熊后,阿德尔曼说,“所以我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我们需要以胜利来开启新的一周。”

  新的一周,对于火箭来说是噩梦般的一周。掘金、湖人、马刺和黄蜂都在剑拔弩张地等待火箭的挑战,而对于火箭来说,未来一周不仅对手强悍,而且赛程密集——8天打5场比赛,其中还有三个是客场作战。

  火箭近期的战绩非常出色,但西部其他对手的状态同样神勇。开局不佳的黄蜂、遭受伤病侵袭的爵士,都在赛季中期强势反弹,如果火箭想在季后赛第一轮获得主场优势,那他们必须拼掉爵士、黄蜂和马刺中的一支球队,而接下来的一周,火箭将连续遭遇黄蜂和马刺。

  “现在是你想要将球队在正确的方向上推上一把的时候,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稍微一放松,排名就不知道得滑到哪儿去,”阿德尔曼感慨说,“我们必须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其实,艰难的赛程不仅是未来一周,火箭整个三月份的赛程都比较“魔鬼”。即使火箭安全通过未来一周的严峻考验,他们依然不能够放松警惕。因为在三月份的最后几场比赛中,他们还要连遇强敌,其中不乏活塞、马刺、爵士等铁血之师。

  火箭目前已经取胜41场,如果他们想获得季后赛主场优势,势必要把胜场提高到50场以上。4月份,火箭的对手同样强大,只有两支球队徘徊在季后赛之外。因此,三月份最后两周的战绩,将直接影响火箭的最终排名。

  “想太远没有意义,把眼前的一场场比赛打好就行了。三月的赛程很难,可我的队友很强,我们要争取赢十场左右,争取每一场都能有进步,把我们这个集体磨炼好,为季后赛做好准备就行了,”姚明说,“在西部冲击季后赛,对心理承受力是极大的考验,不敢松,也不能松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