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出没姚明请注意!巨人为何屡屡成为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5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火箭主场对阵灰熊的第一节,坐在场边的穆托姆博忍不住站起来向裁判怒吼,因为就在几秒钟前,裁判吹罚了姚明一次走步。在穆托姆博看来,这次吹罚应该是一次误判。

  不过,裁判并没有因此而警告穆托姆博或者吹罚老穆一次技术犯规。当然,裁判的宽容并不是因为他们宅心仁厚,而是因为他们的确在姚明身上犯过错误——不是这次,而是前几天。

  在火箭客场挑战爵士的比赛中,姚明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遭遇了太多不公正待遇。按照阿德尔曼的话说:“我可不想因为抱怨裁判而被罚款。但是,那些糟糕的判罚的确存在很大问题。当对方以一百英里的时速冲过来撞到我们的球员时,被吹罚犯规的往往是我们。可是,等到比赛临近结束时,裁判又改变了判罚尺度,同样的情况出现时,又变成另外的一种判罚。”

  姚明往往是这种判罚的牺牲品。在防守端连续被吹罚犯规后,当同样的情况出现在进攻端时,被裁判吹罚犯规的依然是姚明。姚明每增加一次犯规,对于火箭来说都是沉重打击。这不仅会影响火箭的战术执行,而且打乱了火箭的阵容轮换。

  阿德尔曼说,曾经有一场比赛,所谓被犯规球员在还没有碰到姚明时,就开始大声惨叫了。于是,在最近几天,“假摔”问题成为休斯敦人热议的话题。而在火箭主场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火箭队特意给比赛命名为“无摔日”,节间休息时,火箭队更是安排一个身穿太阳队球衣的小伙子在地上不停滚来滚去,然后被火箭熊赶出场外。

  不过,太阳并不是一支擅长假摔的球队。就如同姚明对奥尼尔的评价,双方球员尤其是内线球员选择了面对面的较量,而不是用“演技”来博得裁判的同情。难怪赛后奥尼尔会说:“这是一场真正的勇士之间的比赛。

  阿德尔曼一直在抱怨姚明和火箭没有得到裁判的尊重。而对于拥有姚明的火箭来说,如何才能获得裁判的尊重,的确是个大问题。在冲击季后赛主场优势的路上,火箭需要与对手较量,同样需要谨小慎微地面对裁判的考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