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更适合阿帅体系 洛瑞令火箭“爱”上了挡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4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斯科拉的速度并不快,但至少他比姚明要快;斯科拉的攻击范围并不大,但至少他在三分线内一步的中投比姚明要准,而且投得更加坚决;斯科拉的爆发力平平,但至少他的前场篮板抢得比姚明更凶;斯科拉的低位攻击不比姚明强,但至少他面对包夹很少失误……

  就在休斯敦媒体热衷于炒作“姚斯组合”即将超越“大梦巴克利组合”这对传奇内线组合时,显然忽视了斯科拉的蜕变。火箭内线的爆发,并不是“姚斯组合”的爆发,而是斯科拉一个人的爆发。换句话说,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内,姚明已经不是内线唯一的选择,而从实战的角度来看,来自阿根廷的斯科拉显然更适合阿德尔曼所打造的进攻体系,尤其是在麦蒂因手术缺阵后。

  麦蒂从2月12日对阵国王开始缺阵,而自那场比赛开始,斯科拉在12场比赛中拿下了10次两双,而姚明只有7次。而在失误方面,姚明有9场比赛失误不低于3次,而斯科拉只有4场。这两组数据对比,直接体现出两名内线球员在场上的效率与作用。

  在送走阿尔斯通后,火箭在进攻中多了一种选择:快攻!在布鲁克斯或者洛瑞持球突破时,姚明很少跟进快攻,而斯科拉则不同。斯科拉参与快攻的方式就是最为节省体力的直线跑动,如果不能得到直接进攻的机会,那他还有机会去冲抢前场篮板球——在落入阵地后,当火箭小个子球员突破上篮后,斯科拉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去保护前场篮板,而且效果不错。

  而在洛瑞到来后,火箭在进攻中逐渐“爱”上了挡拆。有时候,斯科拉可以通过简单的挡拆获得高位投篮的机会,而在这个位置,他的命中率基本可以达到60%;有时候,斯科拉需要连续完成两次挡人,然后顺下到两侧的底线,接小个子球员的突破分球轻松挑篮,在这个位置,斯科拉的命中率几乎可以达到100%!而这两种进攻方式,姚明很少参与。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变化,斯科拉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的战术作用迅速提升。一方面,他可以用前场篮板球,来弥补火箭后场投篮命中率不高的缺憾;另一方面,他在阵地进攻中灵活跑位,大大提升了火箭阵地进攻的稳定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选择低位单打,斯科拉的得分失误比,也远远高于姚明。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