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蜂王早已是“MVP级” 最有价值球员之争成三雄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1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我就知道会是这一场。”——看着球员数据单,拜伦·斯科特笑呵呵地“埋怨”起了保罗——3月8日黄蜂108-90击败雷霆的比赛,保罗送出21分13次助攻6个篮板6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蜂王“惹”到蜂帅的是助攻这一项目:保罗职业生涯的助攻总数达到了2737次,用了4年,已超越了斯科特球员时代用了14年所取得的2729次助攻。

  斯科特当年是得分后卫,并不存在同保罗比较的公平性,但黄蜂主帅其实心里很痛快:在第三节中段保罗就领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一度只能在场下调整,但这些许不利没影响到他最终的数据,也没影响到黄蜂最终到手的7连胜。黄蜂就此以39胜22负的战绩继续盘踞在西部前列,同火箭、爵士、开拓者与掘金紧咬(胜场差均在1场之内)。

  雷霆并不是羸弱不堪,至少此前的3连胜说明他们不是。在比赛的前三节,雷霆保持一路胶着,可在保罗于末节前段引出15-3的冲击波后,雷霆不得不承认自己有心无力。“我们很清楚,这场比赛得尽可能地打好48分钟,我们前三节做得不错,但末节对手投中了不少关键球。”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说,“保罗是在做MVP的事,这是伟大的球员。”

  本赛季场均21.4分11.1次助攻5.3个篮板2.8次抢断,保罗的表现似乎也只能用“MVP级别”来形容。不过正所谓英雄辈出——科比与勒布朗·詹姆斯蜂王早已是“MVP级”最有价值球员之争成三雄争霸 的MVP之争如火如荼,韦德近一阶段威武异常,眼见是要将飞侠与皇帝的战争引向“三角关系”。上赛季同科比就MVP争得不亦乐乎的保罗,本赛季似遭忽视。即便是领军取得赛季最长的7连胜,如美国《篮圈世界》这样的权威杂志也只是将保罗列在了“MVP榜单”的第4位,身前三位自然就是那“三角关系”。

  “我想要的是胜利。”保罗说,基本上是一张嘴就否定了舆论感兴趣的“你怎么看MVP候选者”问题,“我们就是要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现在就是准备打老鹰。”他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从第1场到第82场。我们要尽可能保持势头,为季后赛位置而战,现在虽然还没有锁定(季后赛),但只要能像这一阶段这样打球,我们就毫无问题。”

  不仅是季后赛无问题,保罗的球队其实正迎来了提升排名的好机会,从对阵老鹰开始虽是展开连续4客场的东部之旅,但对手中只有老鹰的胜率在50%以上(其他为奇才、雄鹿和公牛)。“像这样的赛程,第1场总是很重要的,再说我们需要向老鹰做点什么,赛季初期他们在我们的主场赢了球,这是该还给他们的。”保罗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