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彰显历史十强地位 数据锁定本赛季第一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达拉斯小牛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两支为季后赛名额苦苦拼杀的落寞贵族斗得分外激烈。最终,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以及德克-诺维茨基的出色发挥,小牛以122-117击败了太阳。

  小牛能赢球,德国天王诺维茨基无疑是首功之臣。确实,杰森-基德在末节比赛还有4分钟的关键时刻连续命中两粒三分球,让太阳的追分梦想成为水月镜花,但是如果没有诺维茨基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打底,小牛根本就撑不到那一刻。

  诺维茨基上半场13投4中,仅仅得到11分,而小牛也以58-62落后于太阳;但是在关键的下半场,他却找到了感觉,14投9中的命中率令他全场拿下34分,此外还贡献了13个篮板和4次助攻;德国天王似乎总能缴出非常亮眼的成绩单。这也令他入选了由权威数据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评出的NBA历史十强大前锋。尽管这份名单是在纯数据层面(主要是赛场贡献度)上分析得到的,并不是十分严谨,但是看看这些名字(排名不分先后)——查尔斯-巴克利,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埃尔文-海耶斯,杰里-卢卡斯,卡尔-马龙,拉里-南斯,鲍勃-佩蒂特,多尔夫-谢伊斯——你依然要相信这份数据具备一定的科学性。

  而本场比赛也证明了这份大基数数据分析结果的普适性。诺维茨基果然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尽管在上半场手感一般,但是诺天王依然利用自己娴熟的假动作和自身的威胁性成功制造了马特-巴恩斯的两次犯规。在下半场他又再接再厉,再度造成对手五次犯规,而巴恩斯也因为被诺天王打得太多,最终在杰森-特里身上吃到了第六次犯规,直接被罚下。

  而诺天王的威力可不只是在得分上,要知道,这次的NBA历史十强大前锋,评比内容可是十分全面的。而本场比赛,诺天王在防守端果然也显示出了天王级的实力。全场比赛,他摘下13个篮板,比沙奎尔-奥尼尔还要多,更令人惊奇的是,诺天王还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而他在第四节单节刷下了5个进攻篮板更帮助小牛在投篮命中率低于对手的不利情况下顺利拉开比分差距。当然,诺天王全场比赛还有1次抢断和2次封盖送上,尽管这些小数据在他大号两双的映衬下显得不那么起眼,但却也为诺天王贴上了“全能”的标签。

  由于本赛季小牛战绩不尽如人意,所以诺天王的个人风采也暗淡了不少。实际上,本赛季诺天王个人数据非常漂亮,场均砍下25.3分8.3篮板2.5助攻,同时他的防守能力也有不小的改观,这一点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本赛季,诺天王效率值也达到惊人的24.6,而他的对手效率值只有13.8,诺天王的效率差值达到了+10.8,这也令小牛的四号位在实力综合评价上高居联盟榜首。

  此役过后,小牛的季后赛席位基本已经确定,拼了大半个赛季的诺天王也终于可以喘口气。然而小牛的前途在哪里呢?诺天王肯定不愿意季后赛一轮游,可是马克-库班的手段能跟上爱将的思想吗?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太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