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火箭终于重拾看家本领 防守让这支球队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没有了麦蒂,火箭队的表现并没有退步,在客场击败掘金之后已经是攀升到西部第三的位置,乔纳森-费根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火箭队的这种改变就是从防守做起的,以下是文章摘译:

  火箭队有些场次的最后时刻的确有些难看,糟糕的进攻命中率,近乎再次出现的第四节崩盘。不过在客场艰难的击败掘金队之后,火箭队仍然在某些方面取得了进步。

  这种进步的价值甚至高于97比95这场胜利本身,火箭队在密尔沃基遭遇惨败之后触底反弹,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拿下了9场胜利,甚为关键的是当火箭队自己进攻不利的时候,他们能够用防守来回击对手。

  和那场在密尔沃基的惨败不同,现在的火箭队已经完全重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莫过于他们重新找回了自己赖以成名的防守。

  防守,这才是火箭队的根本。火箭队本赛季的起伏和伤病有关,但也和球队没有做好防守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这支球队还不是一支防守很烂的队伍,有些时候他们甚至做得很棒。但是也有很多晚上,球队的表现真的很糟糕。但其他方面不顺利的时候,防守也随之崩盘。

  周一和掘金队的比赛,火箭队在开局阶段的进攻做得并不好,前21投只有7中,还有6次失误,罚球也只有4罚1中,但是他们用顽固的防守拖住了掘金队。

  本赛季掘金队在单场得分过100分的比赛中成绩为23胜4负,他们的场均得分位列联盟第七,投篮命中率位列联盟第六,但是火箭队没有让掘金队随心所欲打出他们的进攻。

  火箭队的进攻最终在顽强防守的带动下回到了正轨,但最终为球队拿下胜利的还是防守端的表现。掘金队整晚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1%,安东尼21投只有8中,比卢普斯拿下了28分,但是他打了44分钟,并有21次出手。

  在密尔沃基,在里德、博格特以及里德诺都不在的情况下,火箭队也让对手拿下了12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2.8%。而在那之后的比赛中,火箭队从没有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成,有5个对手的命中率被限制在了4成以下。

  在有些比赛中,火箭队的防守也会遇到问题,比如在和爵士、太阳以及森林狼的比赛时。在接下来面对湖人队的时候,防守同样会遇到挑战,对手是联盟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但是回顾和掘金队的比赛,慢热的火箭队用顽强的防守最终拿下了胜利。

  火箭队接下来的对手都很强,都很可能进入季后赛,拿下掘金队的比赛对于火箭队是重要的一步。这场比赛告诉了所有球员,如何才能拿下一场胜利,这就是和掘金队比赛胜利的最重要意义。(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