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数据挺出姚核心恐怖 休城敢死队碾碎八大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9:10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有人曾经开玩笑说,这几个赛季NBA使用的+/-数据统计非常无厘头,因为在球场上有时领先或者落后的局面,并非一个人所能决定的,因此单纯看一些正负数,似乎没有太大的意义。不过存在的数字通常都有它们自己的参考价值,比如+/-数据的对比,至少能够反映出一位球员在场上时的防守影响力。

  本赛季火箭在+/-数据方面表现最出色的,依然是姚明,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成为核心的重要原因。而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就是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前者在场时场均胜4.3,后者则是4.7分,而在最近11场比赛中,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同期数字更是提高到了7.7和5.8,依然是球队中成绩最出色的。当球员在场时和离开时,净胜分差有如此大的优势,那至少证明了他们两个的防守力足以帮助火箭克制住对手。

  此外,当个人在场时,对手每100次进攻中,阿泰斯特在场时的失分是102.6,和姚明并列火箭第一,全联盟第14;而巴蒂尔则是103.1,紧随其后。考虑到骑士和凯尔特人由于他们整体实力的强大,在这项统计中的前13位中占据了10席。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在场上对对手进攻的遏止,在NBA的确已属翘楚。并且当阿泰斯特在场时,火箭逼迫对手失误的次数平均要比他不在时多了1.6次。

  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的威力就在于,能够掐死对方最重要的得分火力和王牌。我们可以看看最近火箭的11场比赛,两人对位的11位对手王牌中,只有卡特、福耶和布鲁尔的发挥算是超过自己的平均水准。罗伊的得分虽然比平时略高,但他的命中率却在巴蒂尔和阿泰斯特防守下有大幅下降,造成了不得不耗费更多出手机会的事实。火箭在这段时间里仅有的2场败仗,他们的对手最重要的进攻点恰恰是组织后卫,而这也许是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在防守上仅有的盲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巴蒂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