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记者称阿联是神秘天才 中华之夜两文化奇妙交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8:46  新浪体育
美记者称阿联是神秘天才中华之夜两文化奇妙交融

易建联在篮网Vs魔术比赛中扣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扣篮在线》报道,美国和中国的差异很大,但是说到相同点,恐怕还真没几人能说到具体的事物上。日前,《扣篮在线》记者阿兰-保罗刚刚从北京回到美国,在他眼里,上海和东卢瑟福倒是很像,而易建联则是个“神秘的天才”。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我从北京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所以现在已经开始有点想念那个美丽的地方;因此,当我收到一份标题为“新泽西篮网将在3月8日举行中华之夜”的稿件时,我告诉自己——你必须去那里,你将有机会感受到两个世界交融的奇妙景象。

  在中国,有一种比较奇妙的现象——每个城市都有他们的标志性公共建筑,如果你去一个比较著名的城市,那么你一定会看到至少一座非常宏伟华丽的公共建筑。不过这些建筑大部分是足球馆和篮球馆之类的体育场馆,而且大部分没什么人去,你只需要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在里面踢上一场球。上海体育馆就是如此,那里是一些NBA球队和梦八队比赛过的地方,但是这座球馆却建造在比较偏僻的市郊(原文如此),华美的建筑,奇异的地理位置。

  所以,当我开车驶向大陆航空球场(现在的IZOD中心)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回到了中国!东卢瑟福居然也把这么一座巨大的球馆建造在市郊。不过幸好篮网不会在这里打太多的比赛,他们几年之内就要搬到纽约的布鲁克林区了。

  “中华之夜”举办的很好,他们请来了不少能代表中国文化的艺术团体表演文艺节目,同时请来了一位能说普通话的主持人现场报幕,而易建联也在报幕完毕后用普通话对大家表示感谢。可惜的是,易建联在比赛开始不久就被吹罚了两个犯规,这令他不错的开局被迫中断。当然,阿联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他接哈里斯的传球,由底线杀入的扣篮很不错,几个在人群中摘下的篮板也显示了这名球员出色的身体素质。很显然,易建联是个天才,不过还有点神秘(enigmatic),让人摸不透。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