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巨星坠落竟救活两球队 小艾麦蒂为何背毒瘤骂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5:23  新浪体育
两巨星坠落竟救活两球队小艾麦蒂为何背毒瘤骂名

同病相怜(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NBA东西部各有一场有意思的比赛上演,活塞主场98-94拿下魔术,而西部火箭客场97-95取胜掘金。为何会把这两场一眼看去有些风马牛不相及的比赛放到一起说事?那是因为,这两支球队最近有相似的“命运”。

  两队本赛季总体来说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球队经历了动荡,活塞大交易之后表现一路下跌,前段时间更是遭遇诡异的8连败;而火箭受到伤病困扰,球队表现一度跟着当家球星特雷西-麦格雷迪的伤势起起伏伏。可是几乎在同一时期,两队一起迎来了变故,火箭这边是麦蒂手术赛季提前报销,活塞那边是阿伦-艾弗森受伤缺阵。正常来说,这样的球星受伤会让球队战绩下滑才对,可这两家的情况却恰恰相反,球队都迎来了“春天”。

  火箭在麦蒂报销后,13场比赛11胜2负,一时间势不可挡,今天客场赢下劲旅掘金有足够的说服力;艾弗森那边一伤停,活塞八连败马上止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小艾受伤后他们六战全胜,其中包括客场战胜凯尔特人和两胜魔术这样的经典战役。为何情况会这样?一个麦蒂,一个艾弗森,都成了球队的毒瘤?而且从上述角度来看,毒还挺深。

  麦蒂艾弗森,两个何等响亮的名字,凭借多年的光辉历史成为球迷中的大众情人,放眼整个联盟或许只有科比的球迷比此二人多。两个人也是个人荣誉无数,加起来拿了6座得分王奖杯。可是球队成就呢?麦蒂没进过季后赛第二轮,艾弗森常年厮混在整体实力较弱的东部,仅有的一次总决赛经历用来遮羞。而现如今,两人走到了这步田地,不能不让人为他们唏嘘。

  说他们是毒瘤或许还有些过分,但二人不在球队表现更好却是铁一样的事实。先来看一下数据对比:有艾弗森时活塞的八连败,场均失分是97.5分,而没有艾弗森后比赛,活塞场均失分是90,少了7.5分。火箭方面则更是明显,麦蒂打的最后六场比赛,火箭场均失分达到不能原谅的103.1分,而没有麦蒂的这13场比赛,火箭场均失分暴减到只有91.5分,少了12分之多!防守,这就是缺少了两人后球队的最大变化所在,也正是因此才有了战绩上的鲜明对比。

  这是为什么?其实很简单,艾弗森和麦蒂都是那种防守平平的球员,麦蒂说不客气点就是出工不出力,而艾弗森向来都是把赌博式抢断当作防守的全部,来到活塞后更是游离于全队防守体系之外。当场上有这样一个球员,球队的防线往往就会因为这一个点破掉而全线崩盘,同时也会严重影响到队友们的防守积极性。因此,他二人一伤停,活塞和火箭剩下的球员就突然来了精神,不是说队员们都盼着二人离去,而是散漫的精神消失了,团队的合作回来了,众志成城的感觉也重新回来了。要知道,活塞和火箭本就是有很好的防守功底。

  艾弗森和麦蒂,他们有千里挑一的天赋,但至少在防守方面没有做到一位领袖的模范作用,这就是为何说他们是“毒瘤”。球场上进攻防守是一体的,谁只想着进攻而不管防守都不可能一直赢球。而这两人都已经到了而立之年,想在以后重振雄风,或许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养成多年的“进攻我搞定,防守你们来”的思维模式了。(小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麦蒂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