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终学会和球队共进退 火箭新援偷师比卢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在今天火箭和掘金比赛的最后关头,当比赛还剩下9.9秒的时候,火箭的凯尔-洛瑞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这个时候掘金队的全明星控卫昌西-比卢普斯走到了洛瑞的身边,在他耳边说:“你能投中这两个罚球么?”

  其实比卢普斯没有怀疑的必要。

  火箭今天的进攻手感一直不好,但是到了关键的时刻,他们找到了投篮的手感。肖恩-巴蒂尔在比赛还剩下62秒的时候投中了一个三分球,而在他们本赛季罚球最差的一场比赛中,火箭依靠着最后的四次罚球锁定了胜利,并最终以97比95击败了掘金。

  洛瑞赛后表示:“我当时和比卢普斯说,我向罚球最出色的人学习了,我向你学习了很多。”

  的确,比卢普斯值得火箭控卫学习的地方还很多。他在第四节拿到了全场28分中的14分,但是在洛瑞的两次罚球之前,火箭的防守终于阻挡了比卢普斯的进攻。巴蒂尔的防守让比卢普斯的上篮不中。赛后巴蒂尔说:“我不停的后退,后退。当时比卢普斯只是想要冲上来制造犯规,他想要冲到我的怀里。我一直在后退,后退,他认为我会冲上来封盖他,但是我没有,他的投篮动作有些偏出了。”

  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比卢普斯的那个上篮不中,接着马上对洛瑞犯规,让洛瑞罚球。

  在洛瑞将分差拉大到了5分之后,比卢普斯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但是掘金已经没有暂停了,布鲁克斯又一次两罚命中,让火箭在比赛还剩下3.1秒的时候领先了5分,就算J.R。史密斯的超远距离三分命中,一切也已经于事无补。

  阿泰斯特今天拿到了22分,投篮20投8中,他赛后说:“不管是胜利还是失利,我们都要团结在一起。我在有些时间会在进攻端做一些事情,并接管比赛。在一天的最后,我不能仅仅依靠自己来获得比赛的胜利,姚明也不能仅仅依靠自己来获得比赛的胜利。你需要和你的球队一起获胜,或者一起失利。我花了很多年时间来明白这个道理,但是,现在一切就是这样。”

  的确,最后巴蒂尔那个关键的三分,就是阿泰斯特突破之后传给他的。赛后巴蒂尔说:“阿泰斯特在突破方面做的很好。你可以从他的眼中看到一些信息,而我就站在我最熟悉的地方等着。当我拿到皮球的时候,我看到三名球员向我扑过来,我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只能跳起来投篮,看着皮球进筐。我很乐意告诉你,那个球出手的时候感觉很好,但是当皮球进筐的时候,我还是有一些小惊讶。”

  而洛瑞则表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两支球队都在争夺季后赛的席位。他们是联盟中顶级的球队之一,对于我们能够,能够在他们的主场击败这样的一支强队,非常的重要。而且,他们不管是在西部联盟还是在西北赛区中,排名都名列前茅。”

  其实,在本文刚开始的时候,洛瑞已经说出了自己最需要说出的话。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