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兰咒语令湖人成笑柄 奥多姆表现糟糕全因头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坐镇玫瑰花园球场的波特兰开拓者是湖人队的心头大患,在过去六个主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开拓者无一例外取得了胜利。波特兰是耐克公司总部的所在地,然而这里却让湖人每次都如履薄冰。

  自从2005年2月23日湖人86-83战胜开拓者后,就再也没有在这里赢球。那个赛季波特兰只有27胜55负的战绩,而湖人也好不到哪里,34胜48负,11年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

  令湖人球迷感到高兴的是,从那以后他们的球队焕然一新。开拓者也取得了进步,目前以39胜23负的战绩位于西部季后赛的争夺者行列。要知道,开拓者在主场26胜5负,如果湖人在这里输球,大概也不会让人惊讶吧?

  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周日说:“我不想谈这个,许多年来,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笑柄。在我出任主教练之前纪录就开始了,已经持续了不少年。我的印象里满是这儿多雨的天气,以及球员们沮丧的面孔。”

  在输掉过去两个客场比赛后,湖人队面子上已经挂不住了。他们先后输给了太阳和掘金。在接下来的三个客场中,他们要先后面对三个潜在的强敌——开拓者、火箭和马刺,而这样的赛程对他们无疑是极其不利的。

  湖人接下来的13场比赛中有10个客场,而之前湖人队保持联盟最佳的客场战绩(21胜8负)。这样的赛程也给球队带来了挑战。菲尔-杰克逊又在打心理战了,几天前他表示,在这三个客场中只要球队能取得两场胜利,就很满足了。

  他们希望拉玛尔-奥多姆能够重新振作起来,最近他的状态非常糟糕,最近三场总共得到8分。他们同样希望能够重新拾回全明星周末前6胜0负的客场表现,那个客场连胜中他们甚至战胜了凯尔特人和骑士。

  科比-布莱恩特说:“我们准备好了,这对我们而言是绝佳的考验。在波特兰他们总是打得很好,而我们似乎往往打得很糟糕。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始一系列的客场比赛,或许对我们而言是一件好事。这会很有趣。”

  上一次在波特兰的交锋要回溯到去年4月,湖人103-112输给了对手。那场比赛中罗伊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2次助攻,阿尔德里奇拿到赛季最高的16个篮板,钱宁-弗莱得到赛季最高的22分11篮板,开拓者完全是为了荣耀而战。

  周日接受采访时,奥多姆和他的队友们那样,也不知道为什么球队在玫瑰花园打得会如此糟糕。

  奥多姆连续三次说“我不知道。”他表示:“开拓者在主场很坚韧,对每支做客的球队而言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他们很年轻,显然他们在客场的比赛存在很多问题,然而主场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我们需要打出最好而表现,多打内线。”

  奥多姆肩负着球队最艰巨的任务之一——防守对方天赋过人的大前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阿尔德里奇身高6尺11寸,然而他超长的臂展让奥多姆感觉像是在防守一名七尺长人。阿尔德里奇是开拓者得分(场均18分)和篮板(场均7个)的双料二号人物。

  奥多姆说:“在过去对阵我们的时候,他做的非常漂亮。我们需要努力防守,不让他轻易接到球,对他进行包夹、让他感到有所不同,保持对内线的冲击。”

  周日奥多姆增加了训练内容,在训练后加练了罚球。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他四罚全失。

  奥多姆指着脑袋说:“都是这出了问题,两个三不沾,这再也不会发生了。”

  在训练之后,记者们都不得不等他做完卧推才开始采访。

  “我希望变得更强,保持更好的状态,牢记要冲击内线,然后命中那些罚球。”

  (小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开拓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