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疯狂三月即将再燃战火 孟菲斯领12强全国制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4:56  新浪体育
NCAA疯狂三月即将再燃战火孟菲斯领12强全国制霸

没有德里克-罗斯,孟菲斯老虎仍是冠军热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今年的NCAA全国锦标赛(疯狂三月)3月17日就将拉开序幕,最后的四强战将在底特律Mercy大学球馆举行,决赛日是北京时间4月7日。

  目前确定将入围最后65强的球队包括——匹兹堡、俄克拉荷马、北卡罗莱纳、杜克、密歇根州立、康列迪格、克莱姆森、孟菲斯、维拉诺瓦、堪萨斯、犹他、路易斯维尔、哈维尔、密苏里、伊利诺斯、维克森林、华盛顿、巴特勒、马奎特、亚利桑那、普度、路易斯安那州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佛罗里达、冈萨迦、雪城、得克萨斯、西弗吉尼亚、田纳西、BYU、加利福尼亚、康内尔、拉德福德、摩海德和东田纳西大学。

  今年冠军球队不出意外的话将在孟菲斯、LSU、维拉诺瓦、密歇根州立(这四所学校最有希望杀入最终四强)之间产生,其它有望争冠的球队还包括冈萨迦、路易斯维尔、北卡、路易斯维尔、俄克拉荷马、匹兹堡、UCLA和康列迪格,如果冠军没有在上述球队之间产生绝对算是爆了大冷门。

  NCAA最后的全国决战就像是NBA的季后赛,虽然大学篮球不确定的因素更大,但到了真刀真枪决战的时候主导胜负的关键依然是实打实的战力,冷门年年都有,但冷门之所以称之为冷门就是因为发生的概率太小。到了最后的全国大赛,每一场球都有可能是自己大学篮球生涯的最后一场,没有球员会容忍自己没有拼尽全力,所以单从情感心态因素来讲大家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

  那么单轮实力,冈萨迦、路易斯维尔、北卡、俄克拉荷马、匹兹堡、UCLA和康列迪格是仅有的几支阵中至少有两名大四先发球员、同时又有两个具备下赛季打NBA实力球员的球队。

  我们将这些球队称之为“最后一搏型”,对于这些大四生来说,这是他们人生中最后一次全国制霸的机会,他们对冠军的渴望比任何人都要强烈。历史数据也可以佐证这个论断,过去八届冠军,六支是这种类型的球队。拉斯维加斯现在的NCAA夺冠赔率也很能够说明问题,北卡是1赔3、康列迪格和匹兹堡都是1赔6、紧随其后的则是路易斯维尔和俄克拉荷马(1赔10)、再往后就是UCLA和冈萨迦(赔30)。

  好吧,如果一定要预测冷门,我愿意更理性的将票投给那些至少拥有两名可能下赛季转战职业联赛的球队,他们是所谓的“准最后一搏”球队,这些球队包括堪萨斯(谢农-科林斯、科尔-阿尔德里奇)、肯塔基(乔迪-米克斯、帕特里克-帕特森)、杜克(杰拉德-亨德森、凯尔-辛格)。另外维克森林绝对值得关注,他们的三驾马车(杰夫-蒂格、詹姆斯NCAA疯狂三月即将再燃战火孟菲斯领12强全国制霸 -约翰逊和艾尔-阿米努)都是具备进入09选秀前16顺位实力的球员。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