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DL第一战大圣上演火锅秀 孙悦:我从不高估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阿纳海姆其实也隶属于大洛杉矶地区,就在洛杉矶的南部,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对孙悦来说,这也是难得的一次体验——他已经很久没有坐着球队大巴从主场到“客场”了。

  他随着防守者的队友们,一起坐车到了兵工厂队的大本营,“背靠背”再和对手大战一场,前一晚,他们刚在斯台普斯球馆以108比103胜出,第二天,当然想再接再厉。

  可惜事与愿违,防守者队在最多领先12分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第四节翻盘,不过他们和兵工厂也是一对难兄难弟,位于西区的倒数两位,一场比赛,也无法改变他们远离季后赛的命运。

  孙悦的状态还在攀升,他出手7次,就命中了5个球,全队命中率最高,这与前一晚15中4的手感相比,是质的飞跃,他对自己调整如此之快也感到满意,只可惜他的出手次数不多,“你也知道,我不是那种靠抢攻来换得分的球员,如果在我面前有两三个防守人,我是不会出手的,肯定要等到有好的机会出现时,我才会投篮,而且昨天打完比赛后,他们也知道我在外线比较准,对我的防守更严密了,机会就少了。”

  第三节,在防守者队以61比57领先时,孙悦打出了个人最精彩的一次表演,兵工厂的后卫雷·里德试图在篮下得分,球刚出手,被迎面而来的孙悦候个正着,清脆一声,球被干净利落地帽了下来,防守者队迅速推进到前场,孙悦守在三分线右侧,后卫布兰顿·西斯突到内线,往外一分,孙悦接着球就起跳投篮,三分球命中!由守转攻,一气呵成,瞬间将优势扩大为7分。这一节,孙悦手感极好,之后又以一个三分球和一个跳投拿下5分,单节8分,帮助防守者队将优势扩大到了12分。

  但第四节,防守者队又陷入了单打独斗之中,孙悦仅仅出手一次,兵工厂趁机追上,“我们被翻盘,与他们的主场优势也多少有关系吧,你想想看,像我这样都被吹了两次进攻犯规,”孙悦苦笑着说,“我们的第三节确实打得很好,不过当对手出现变化时,应对得不够及时,主要是他们在协防和轮转时有了一些变化,而且他们的高度比我们要好,一直打内线,压力比较大。”不过孙悦以得分后卫的身份,拿到了4次盖帽和2次断球,俨然是球队的防守中坚,他倒是不这么认为,“既然我有这个能力,就肯定要帮助球队,我的补防和协防比较多,所以数据上也体现了出来。”

  虽然说自己体能没有问题,但其实孙悦也相当疲劳,前一天早上,在和防守者练完后,杰克逊看到湖人队训练人数不足,又把他留了下来,让他和湖人继续练,早上八点到的训练馆,中午12点多才练完,下午接着要比赛,中午只能很快地吃完饭,草草地休整片刻,连午觉都没时间,就赶到了斯台普斯,而且打完第一场比赛,又赶着看湖人对森林狼的比赛,回到公寓,都已经夜里12点多,这48个小时里,真是风风火火。

  在常规赛还剩一个多月就要结束时,将孙悦送到NBDL,有些出乎意料,“禅师”发表的声明里说:“对孙悦而言,这是赢得足够的比赛时间的最好机会,同时他也能够继续保持NBA的水准。新秀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比赛时间越多,对长期发展越有利。我希望将来他能长时间为湖人打球。”

  “我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我没有高估过自己,也没有低估过自己,觉得自己不行,我觉得在这里打球,心态始终是最重要的。”孙悦总结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