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斯科拉从我手里偷走篮板 阿泰不让队友偷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34  新浪体育
姚明:斯科拉从我手里偷走篮板阿泰不让队友偷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休斯顿时间8日晚),火箭在丰田中心以93比83大胜来访的灰熊,取得主场11连胜。姚明这场13投9中,轻松掠下24分17个篮板的两双,还有3次盖帽2次助攻,火箭四人得分上双。>>>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姚明说起自己的表现并不多,其实他上半场就拿下两双,还有3次盖帽,“你们都说了,我就不说了。”阿德尔曼赛后称姚明是这场比赛的“稳定者”,姚明说:“也就是控制局势,稳定一下防守,注意篮板。其实,做到这些后,如果我们的一传质量好,打得就很舒服,我们可以通过反击来打快攻。这场比赛,我们几次拉开差距,就是通过快攻将比分拉开。”

  说起队友的表现,姚明眉飞色舞。记者请他谈谈他和斯科拉在内线的配合,姚明说斯科拉非常全能,“我们内线攻击力很强,斯科拉的脚步很好,有各种各样的投篮,半截篮,中投等都有。我们做的就是在内线打出攻势,让对手防守收缩。这样打的话,我们外线也有空档。”不过,姚明也没忘记揶揄斯科拉两句,“这场比赛,他可从我手里偷走几个篮板啊。”姚明这场只差3个篮板就将达成20+20,如果不是斯科拉“偷窃”,或许就有了这个好看的数据出炉。

  对于阿泰斯特的表现,姚明说总是感到不可思议,“他打得很强硬,而且能够在内线打,也能够在外线打,他能够做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但他就是做到了。他给我们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而且,在姚明看来,阿泰就是球队那个拿起鞭子做监工的人,看到谁投篮,总是上去抽上去几遍。

  “他是一个很强硬的人,不愿意看到别人偷懒。当队友累的时候,他总是让他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姚明笑言,“对我也不例外,他也和我这样说过。”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