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误频频被迫向卡特道歉 阿联不可再单纯依靠本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新泽西篮网(27胜35负)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25胜36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最终篮网击败尼克斯,易建联出场18分钟,7投4中拿下8分6篮板。

  今天易建联开场后连续投篮得分让人产生了“中华之夜”太空易要大杀四方的错觉。结果首节只打了1分47秒,易建联就早早领到两次个人犯规被迫离场。其实很多时候阿联的犯规都是因为脚步移动过慢或者手上多余的小动作所致,与其抱怨“好防守裁判也吹犯规”,不如自己没事多看看录像,多研究对手的技术特点,以便做出针对性的防守,而不是完全按照球场本能打球。

  今天次节有一个镜头就很能说明问题,面对准投手达尼洛-加里纳尼,阿联却选择了远离对手两米之外防守。我们总说阿联在球场上显得意识僵化,这个球就是明证。赛前教练部署肯定是尼克斯这帮以艾尔-哈灵顿和威尔森-钱德勒为首的摇摆锋擅长突破,所以你得防突放投让出一定的空间。结果到了易建联这里的执行呢,就是不管什么对手都让开两步... ..。更不用说加里纳尼今天手感热得发烫,更应该早早贴上去干扰对手的投篮节奏。

  过早领到两次犯规之后阿联歇了10多分钟才再度出场,结果比赛节奏完全被打乱后阿联完全找不着北了。先是弧顶机械的传导球,根本不看防守人的位置,结果被奈特-罗宾逊轻松抢断。之后又两次试图篮下攻击,结果队友把球传给他,他却连球都接不住。浪费文斯-卡特妙传后易建联在暂停时不好意思的找到飞人主动道歉,但道歉有用的话我们还要教练干嘛(第四节去坐板凳吧!)?现在不是季前赛,易建联的进步速度再有耐心的人也要抓狂。

  失误频频已经成为易建联的注册商标,若不是很多时候失误更多会算在传球人头上,阿联的这项数据恐怕会更加触目惊心。本赛季至今易建联共失误55次,其中32次是控球失误、20次传球失误、3次进攻犯规,加盟NBA迄今易建联已经有46场比赛失误数在两次以上。受伤期间阿联苦练了控球,但至少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实际效果,今天更是流露出向夸梅-布朗式黄油手转变的迹象。

  今天阿联出场时间不出所料又被抑制在了20分钟以下,篮网先发球员中就数他最不受重视。说白了,易建联必须打先发的原因是,他打替补更差... ..。

  (Poor Man)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