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状态地位双双回升 7尺长人3次妙传不逊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03  新浪体育
易建联状态地位双双回升7尺长人3次妙传不逊控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纽约尼克斯。最终,篮网以106-101击败尼克斯,终结两连败。

  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18分钟,7投4中,拿下8分、6个篮板、3次助攻。

  易建联在本场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欲望,虽然第一次出手未能命中,不过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他抢下前场篮板,随即篮下建功。此后,他又在右侧底角接到德文-哈里斯的传球,稳稳命中一球。不过,由于很快吃到2次犯规,阿联仅打了1分47秒就被替换下场。从中不难看出,阿联在防守对方球员突破,尤其是后卫的突破时,依然没有太好的办法。

  在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阿联重新上阵,虽然连续两次出现传球失误,他依然表现得非常积极,尤其是在参与快攻方面,作为一个身高7尺的大个子,他总是第一个快下,给尼克斯的偏矮的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05秒时,易建联抓住机会在意大利新秀达尼罗-加里纳利的头上扣篮得手,这也是2007年和2008年两位国际6号秀的首次直接对话。此后,阿联突然把战场移至外线,试射3分球,可惜没有命中。

  不过,阿联广阔的投篮范围显然已经让尼克斯有所顾忌,即便他3分球没能投中,只要是在3分线外拿球,尼克斯依然会马上派人扑过去防他。在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45秒时,易建联的频繁快下终于再度显现威力,他和文斯-卡特一同快下,形成了二打一的局面,卡特把球分给左侧的阿联,面对防守,阿联突然把球往右一拨,回传给了卡特,后者直接上篮得分。要知道,这次犹如控卫一般的快攻中回传助攻,在身高7尺的球员中可是并不多见的。

  不过,阿联的传球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三节,阿联先是在中距离命中一球,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他利用自己的远投威慑力吸引防守,拉空了内线,直接从3分线外击地将球传给了禁区内的布鲁克-洛佩斯,后者虚晃一枪,上篮得手。此后,阿联不仅连续摘下后场篮板,还与卡特再度完成配合,右侧手递手传球,帮助后者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扣篮。

  全场送出3次助攻,是阿联自伤愈复出以来创下的新高,这也表示他确实正在逐渐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状态。与此同时,他在进攻中的地位也在逐渐恢复,开始更多地去支配球,而不再是那个在前几场比赛里,仅仅去执行接球一击任务的大个子投手。

  近两场比赛,易建联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60%,篮板也都达到了6个,考虑到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仅有20分钟,可以说他基本上已经恢复到了自己赛季的平均水平,而在未来的5个连续客场比赛里,只要能进一步控制犯规,阿联的状态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恢复。如果能够成功地恢复到2月初的状态,那么篮网在东部抢八的争斗中,心里肯定会更加有底。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