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姚明平趟灰熊内线 蝙蝠侠连扇大帽高筑铁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火箭经过一天的休息,今明两天又将迎来一个背靠背的比赛。今天他们坐镇主场迎战年轻的孟菲斯灰熊,相信他们不会放弃延续主场强劲攀升势头的机会。

  首节比赛开始,灰熊率先进攻,盖伊的左翼跳投率先得分。阿泰的跳投被加索尔封盖,阿泰抢下篮板,将球交给了姚明。姚明内线的攻击造成了盖伊的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加索尔篮下单挑姚明,一个转身之后的投篮不中。姚明稳稳拿住了篮板。反过来火箭的进攻中,姚明单打加索尔,加索尔将姚明往外挤,姚明将球交给外线之后,布鲁克斯重新将球交回,姚明坚决的转身后仰跳投,球空心落筐。火箭3比2取得了开场的领先。

  灰熊这边,还是盖伊的跳投命中一球。火箭继续进攻,姚明左侧底线强打加索尔转身勾手不中。斯科拉篮下将球拿住去补篮,可惜还是不中,自己再抢篮板,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斯科拉两罚一中,火箭保护住了篮板,不过布鲁克斯右侧的三分不中。加索尔上篮得手之后,巴蒂尔右侧突破上篮将球投中,双方战成了6比6。

  加索尔继续在内线强攻姚明这一点,勾手命中并且造成了姚明的犯规,加罚命中。姚明回过头来回敬一个勾手。亚瑟溜底线接队友传球企图上篮,遭到了姚明的封盖。灰熊卷土重来,不过盖伊的跳投还是不中。利用小布的失误,康利抢断之后,亚瑟快攻打成。斯科拉左侧底线跳投命中之后,姚明回敬了加索尔一个防守犯规。这是加索尔个人的第二次犯规,被米利西奇换下。姚明两罚全中之后,火箭12比13落后1分。

  斯科拉继续不俗的手感,篮下倚着防守球员将球放进篮筐。康利跳投不中,斯科拉抢下篮板之后前场背对亚瑟,转身之后的上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两罚全中,火箭16比13取得了领先。火箭暂停回来,姚明先是给了米利西奇一个大帽。

  姚明一个走步失误之后,灰熊趁机打反击,盖伊跳投再得2分。火箭继续进攻,阿泰突破分球给斯科拉,后者的突破假动作投篮造成了盖伊的第三次犯规,斯科拉两罚全中。灰熊进攻中,米利西奇篮下正面攻击,他转身后左手勾手投篮,不过他和篮筐之间还隔着姚明,姚明自然不会让他轻松的投成。米利西奇替补上场之后两次与姚明的交锋中都没有成功。

  打不进内线,灰熊只能坚持的去跳投,盖伊上篮被巴蒂尔封盖,但是火箭没能挡住康利的跳投。小布三分不中,斯科拉抢下篮板,可是随后出现了失误,球被巴克纳抢下。巴蒂尔坚守篮下,封盖了康利的上篮。阿泰抢下篮板之后,立刻回头长传将球直塞给了前场的姚明,后者面对空无一人的篮筐,扣篮得手。灰熊17比20,请求了暂停。

  火箭用韦弗换下了巴蒂尔,洛瑞换下了斯科拉。灰熊场上也只剩康利一个先发。罗斯跳投不中,阿泰摘下篮板,并且自己在右侧三分线内一步跳投出手命中。米利西奇再打姚明,还是不成,姚明拿住了篮板。兰德里篮下转身的勾手轻松将球命中。罗斯突破分球被洛瑞抢断,火箭快攻,洛瑞将球交给了韦弗,后者腾空看似一个扣篮,不想空中突然收住将球放进了篮筐。

  瓦里克命中一球之后,米利西奇面对姚明和兰德里的双人拦截勉强出手不中。巴里换下了阿泰,米利西奇在姚明身上又领到一次犯规。姚明罚中2球之后,灰熊本节最后一次进攻,康利的突破造成了洛瑞的犯规,瓦里克三分不中。火箭28比19领先结束了首节的比赛。

  姚明得到11分和6个篮板,斯科拉得到9分和7个篮板;加索尔得到7分,盖伊得到6分。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灰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