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八大战篮网有致命武器 卡特才是新泽西最强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篮网日报》综合报道,美国时间周五篮网和雄鹿这对徘徊在季后赛边缘,争八的对手分别输给了魔术和公牛,目前篮网距离第八名还有1.5个胜场差,排名东部第十,战绩和山猫持平,有专家认为只有文斯-卡特方能拯救篮网,他是最强战力。

  就在篮网输给魔术的比赛前,NBA官网专家约翰-舒尔曼曾撰文评点了东部6支争八球队,其中就提到了篮网,并将篮网看作最终能够拿到季后赛门票的球队,认为他们有着比其他竞争对手最为艰难的赛程,不过却有着最好的顶级球星,这个人就是卡特。

  篮网:全明星赛之后他们的表现很糟糕,好在近5场比赛赢可3场,并且败给新奥尔良黄蜂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也是坚持到了比赛最后时刻。篮网剩余比赛胜率50%以上对手的数目是六支球队中最多的,但他们有卡特,他是这六支球队中最好的球员。每年到了现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球星的价值都会体现得非常明显。

  正如舒尔曼说,与魔术的比赛篮网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卡特先抑后扬无奈最后时刻曾两次出手不中,不过他近来上升的状态令人充满希望,在与魔术的比赛进行至第三节,前两节曾被魔术抑制的“半人半神”卡特突然发威,率领球队反超比分。毫无疑问,卡特确实是目前争八球队中,最有经验也是最好的球星。有卡特的存在,不仅可以激活哈里斯,更可以激活篮网的内线双塔:布鲁克-洛佩斯和易建联,只要篮网能够打出曾经的上佳状态,拿到季后赛门票就不是梦想。

  首先,长时间以来卡特都是联盟的关键先生,他在著名数据网站82GAMES的关键时刻效率排行榜上,曾将很长一段都保持在前三的位置,也就是说在比赛最重要的最后5分钟里,卡特的效率和表现是和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乃至科比-布莱恩特持平的。而卡特和哈里斯的外线双枪也被看作联盟最会得分的组合,其中卡特的功劳不可或缺。一位年过30的老将,“半人半神”自然没有了当初的运动力,但他也参透了比赛中球队所需要的一切。在哈里斯还偏重个人突击,组织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卡特便是穿针引线的球员。是他一手导演了第三次面对猛龙时,后来居上的好戏,而比赛中他与洛佩斯的内外线搭配,他在内外线起到的组织作用成为胜负手。而且本赛季卡特为我们带来了太多值得回味的时刻,加时赛扣篮绝杀老东家猛龙,超远程三分球绝杀老鹰,篮网屡屡能够在最后时刻尤其是加时赛扭转乾坤,卡特在精神和战术上的加持作用功不可没。

  其次,我们可以看到,此前颇受“交易截止日”篮网打算出售他影响的卡特,曾一度表现糟糕,这段也是篮网成绩下滑表现低靡的时候,可见卡特的作用在目前的篮网不可或缺。甚至近来表现神勇,曾命中中场三分绝杀的小哈,也在面临篮网交易卡特流言时,动情的表示希望能够永远和卡特在一起打球,因为他意识到,这支球队和他自己都不能缺少卡特,这样一个乐于和队友分享荣誉的领袖是多么难得,这也是外界会看好篮网的原因,他们看好篮网黄金后场的明星效应,尤为看好的自然是卡特领袖效应!

  不过有赞成舒尔曼的就有反对的,来自美国的网友就此发表了评论,一位叫Lolah的球迷就如此评价道:这个逻辑太强了,如果我们有最好的球星,为何还是不能超越雄鹿?我认为卡特虽好,但哈里斯更好,起码教练也是这么看。卡特时常后仰并且失误多,都让他难以独自承担起球队,目前篮网的弱势是大小前锋位置太弱。而一位叫Andrés的球迷却认同卡特最强的说法,认定篮网能够拿到季后赛门票。

  明天对阵直接竞争对手尼克斯的比赛,便是验证此言论的开始。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