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金融危机NBA不差钱 1.75亿美元自救开始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0:49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相较于美国政府一味地“砸钱”救市,NBA及联盟各队正在有条不紊地应对这场金融风暴。斯特恩许诺向各队提供总价值数亿美元的借贷扶植,一场NBA的自救活动就此展开。

  奥巴马钱不够

  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巨大压力,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于2月13日批准了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根据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达成的最终文本,这份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的35%用于减税,65%用于政府投资。奥巴马表示,希望这份计划可以保护和新增350万个就业岗位,使美国经济摆脱衰退局面。

  无独有偶,近日美国政府再次推出2750亿美元的拯救房市计划,再加上拟推出的2万亿美元银行救援计划,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用于刺激经济的救市预算已达3万亿美元。

  为了刺激疲软的经济,美国政府只得一味“砸钱”,奥巴马日益增加的救市资金也彰显出了金融风暴的肆虐程度。

  NBA不差钱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国政府需要救市。作为美国四大体育商业联盟之一的NBA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自然也难幸免。

  据悉,NBA已经与美国银行和摩根银行进行合作,有意对部分球队采取信贷扶植,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借贷市场崩溃之后,这还是联盟的第一次融资行为。

  尽管面对金融风暴的冲击,斯特恩仍然非常乐观,他表示:“虽然现在世界经济都非常不景气,很多企业都处于危急状态,但是NBA将稳定地发展下去,并且将一直持续这种发展势头。”

  斯特恩一直是个精明无比的人,对于金融风暴给NBA带来的困难,显然他早有认识,他要做的只是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体育经济周刊》报道,NBA官方决定向联盟部分球队发放总计1.75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各球队走出困境。

  据悉,这笔钱将用于补充联盟现有的17亿美元的资金储备,这次借贷的担保将是NBA电视转播的收益。此前联盟对各支球队进行了调查,有15支球队希望得到资金支持,他们也将成为此次借贷的受益者。

  本次借贷并非免费的馅饼,各支参与借贷的球队必须要支付利息,其中前1亿美元的利率为8.27%,其余7500万美元的利率是7.45%。

  NBA商业和财政部门的法律顾问哈维·本杰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NBA并不指望这次借贷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他们只是希望能帮助现在联盟中的某些球队走出困境。而美国银行以及摩根银行在考虑数周之后表示,这将是一次很好的合作机会。

  此后NBA在应对金融风暴方面再出重拳,北京时间2月27日,斯特恩表示,为了表示联盟有足够的实力应对经济危机,NBA决定出资2亿美元分配给联盟中的一些球队。

  斯特恩宣布,联盟将会把这笔资金分配给12支球队,预计每队可以得到1300万至2000万美元。

  “我想证明的是,在信用市场遭遇危机的时候,NBA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投资渠道。”斯特恩说,“此举显示出NBA球队的投资价值。”

  在全球金融风暴肆虐,借贷市场崩溃的大背景下,NBA能有如此魄力,也显现出联盟对于应对危机以及对自身发展的自信。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金融危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