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鲨鱼注定要让后辈汗颜 老江湖们仍是季后赛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9:5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再无敌的英雄也难逃注定的迟暮,骄傲终归要败给时间。然而拥有两项优势做底蕴——实力以及愣头青们不经过血的教训便永远得不到的经验,注定了老江湖们在没有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之前,始终是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强队必不可少的一块拼板。

  有可能沦为替补的替补的艾弗森只是一个特例,就像他一入联盟便表现出的另类一样,他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代表大众的典型。目前联盟的趋势是,意图在本赛季有所建树的球队都开始寻求拥有自由球员身份的老将,为自己的季后赛之旅撑撑门面,而诸多老将在近一阶段的集体性抢镜演出也证明了老廉颇尚能饭的传奇并非只是前人的臆想。

  担心不久之前的全明星赛就是奥尼尔最后辉煌的人都闭上了嘴,老"鲨鱼"在37岁的高龄连续两场得分达到33+,成为NBA第四位获此殊荣的老将(另三人是乔丹、卡尔·马龙和英格利什),再次在史册上留下自己的大名。还有谁不服?博什,可怜的博什!除了成全奥尼尔再迸出一句“不服你来Google我”的经典语录外,这个可怜的家伙还得继续忍受“鲨鱼”精神上的摧残——被质疑男性的尊严。如果要排除被过度分泌的肾上腺激素冲昏了头脑这个原因,博什同学自取其辱的蹩脚演出只能怪自己的信息太过闭塞。要知道,《体育画报》刚刚对现役190名NBA球员做过调查,在“最不想招惹的球员”一项中,实力和嘴巴同样伟大的奥尼尔以46%的支持率名列榜首。

  还在因哈里斯不断上演惊艳演出而懊悔不已的小牛蜜们也可以歇歇了,基德的助攻突破了10000大关。超越总助攻榜上排在他之前的“魔术师”和大屁股马克·杰克逊只是时间问题,如无意外,当日后基德挂起自己的战袍时,助攻数排名在他之前的只有一个斯托克顿。达拉斯虽然放走了一名有可能在未来入选名人堂的球员,但他们得到了一个传奇。

  近的有这些老江湖抢镜,远的有霍利、卡塞尔等老头子专在季后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诸多球队纷纷争抢有经验的下岗老员工的做法就显得在情理之中了,即使马布里找到东家也不足为奇。所有人都知道,要老江湖的球队可不是为了他们场场砍下令人咋舌的分数,他们有属于自己的舞台——季后赛,那才是他们展现自己风采的时刻,一如他们几十年来始终书写着的传奇。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基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