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沦为替补让人悲哀 96黄金一代风采已经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9:4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谢风报道

  这是一个金元的时代。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黄金成为惟一坚挺的硬通货。在NBA,曾经坚挺了十几年的“96黄金一代”随着领军人物艾弗森成为奥本山宫替补的那一刻开始变得黯淡,黯淡得让人伤感。

  论成就,黄金一代在过去十几年间形成了对NBA的绝对统治。13年间,96黄金一代共得到4次MVP:纳什拿了2次,艾弗森1次,科比1次;得分王6次:艾弗森拿了4次,科比拿了两次;篮板王2次都是大本拿下的;助攻王3次,均由纳什得到;盖帽王5次:坎比4次,本·华莱士1次;抢断王3次,全部由艾弗森得到;最佳防守球员5次:本·华莱士4次,坎比1次;全明星赛MVP5次:科比3次,艾弗森2次。

  然而一切都从这个赛季开始改变了。先是纳什遗憾落选全明星,然后是“状元秀”艾弗森在活塞队坐上冷板凳。“娃娃脸”小奥尼尔颠沛流离到迈阿密变得步履蹒跚。“独狼”马布里在波士顿找到工作后竟然差点感激涕零。之前,还有“探花秀”拉希姆因伤在国王遗憾退役,“榜眼秀”坎比被丹佛人挥泪大甩卖……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科比在洛杉矶号令天下,惟我独尊;雷·阿伦在波士顿老枪不倒,频演绝杀。

  写到这,让我们回归到现实的生活。伴随着黄金一代成长起来的球迷都已三十而立,有的人开创自己的事业,当上了老板,指点江山,何等激昂,就像科比;有的人当起了白领,小有所成,偶现灵光,就像雷·阿伦;有的人则像艾弗森、马布里,曾经个性闪烁,豪气干云,如今为了生活奔波操劳。

  不管哪种境遇,不管是否能对号入座,无论是大洋彼岸的NBA赛场上腰缠万贯的球员,还是现实生活中的企业单位的员工,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都要经历一次人生的“蜕变”,“80前”的这一代人作为当今社会的主流群体,积累了足够的工作经验,有了足够的人脉资源和人生感悟,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实现心中曾经升腾的炽热理想?

  我们“80后”和“90后”的读者刚刚就业或者正在读书,正是人生的黄金阶段,当你们捧起这张报纸,读到这篇文章,希望你们能够理解,10年之后,当你们也像今天的黄金一代三十而立,面临人生的蜕变时,希望你们能做好准备,积蓄力量,完成人生中的华丽转身。

  歌词有云,“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艾弗森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