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满意自己防住纳什 亦敌亦友相约菲尼克斯再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中午(休斯顿时间6日晚),火箭在主场以116比112击败太阳,取得在丰田中心的11连胜。姚明拿下15分13个篮板,还有6次助攻2次抢断2次盖帽。火箭6分得分上双,布鲁克斯拿下最高的30分。

  就在比赛结束后,主队更衣室里出现一位特殊的客人,顿时吸引了所有媒体的关注,这就是太阳的后卫纳什。他穿着一身便装,来到姚明这里,与他打招呼。两个人就站在姚明的衣橱面前攀谈,有说有笑,纳什称赞姚明这场发挥很好,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然后,纳什又说起了有关基金的事情,希望和姚明基金会合作。前年9月份,两个人在北京一起携手举办了慈善赛,吸引了安东尼、海耶斯等许多NBA球员参加。最后,纳什和姚明约定下个月到菲尼克斯打比赛的时候,再一起好好聚聚。

  姚明和纳什,真是亦敌亦友。半小时之前,双方还是死敌一般得在球场上拼杀,太阳执行最后一攻,就是纳什投的,皮球弹框而出。当时,巴蒂尔主防,姚明协防。“我觉得尽力了,本来我不是在防守阵容里,是我们看了对方的布置后,临时把我换上去的。我当时就是想协防,不能让纳什出手,他当时已经连续投进5、6个球了,不能再让他投了。就是让奥尼尔投也行。还好,我干扰到了最后一投。最后的时刻,我们在坚持、坚持、坚持,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姚明对自己协防纳什很满意。

  说起纳什的表现,姚明叹服:“史蒂夫下半场打得不可思议,他几乎投中了每一个球。也许,我的工作做得不太好,因为我离沙克太近了。最后时刻,我不停地告诉自己,我需要挺住,他已经连续投中了5、6个球,我们要迫使他传球,而不是投篮。”

  有记者问起姚明对纳什来看他的感想,姚明说:“很感谢他来看我。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两年前,我们有过一次很好的合作,希望能够延续下去。”(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