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姚鲨首回合平分秋色 钻石光芒洞穿太阳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火箭经过一天的休息,放下不敌爵士的苦楚今天在主场迎来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挑战。除了姚明和奥尼尔这联盟两大中锋的对决引人关注之外,火箭此前已经取得了主场10连胜,今天能否延续这一纪录值得期待。

  首节比赛开始,太阳率先进攻,第一次进攻球交给了奥尼尔,鲨鱼企图篮下转身勾手,姚明的脚步要显得轻松些,稍微起跳之后就将球封盖掉。这也算给了奥尼尔一个下马威。阿泰抢下篮板之后,在进攻端造成了希尔的犯规,两罚一中首开纪录。纳什控球,这一次没有给奥尼尔,而是给了右侧的巴恩斯,后者错位面对布鲁克斯,身高占据优势,轻松将球投中。姚明篮下勾手不中,巴恩斯的三分也不中。

  火箭这边,还是阿泰,他面对希尔坚决的突破后上篮将球命中。纳什的底线跳投不中。姚明抢下篮板,斯科拉上篮得手。火箭继续进攻,布鲁克斯突破纳什之后的上篮不中,不过斯科拉紧跟其后,补篮得手,火箭取得了7比2的领先。太阳这边,巴恩斯的三分终于再次开始为他们得分。

  姚明在奥尼尔庞大身躯的包围下根本无法后转身,姚明上篮不中。太阳进攻中,姚明领到犯规。理查德森罚球得到1分。布鲁克斯继续利用自己的速度冲击篮下,奥尼尔飞身封盖,还是被小布穿越,不过鲨鱼犯规在先了。

  奥尼尔篮下的勾手命中,姚明的上篮则被希尔封盖。不过太阳接着的进攻中,奥尼尔再次背身单打姚明,不想姚明从背后将球拍开。火箭拿到球之后,迅速反击。斯科拉上篮不中,姚明在篮下奋力的将球拍出外线,巴蒂尔接球便投,可是三分还是不中。斯科拉再摘一个篮板,这一次终于将球放进了篮筐。

  奥尼尔背对姚明,连续的左右转身,企图摆脱姚明的贴身防守,很快巴蒂尔正面赶到,和姚明形成了夹击之势,奥尼尔就算转身成功了也无法将球投中。火箭这边,斯科拉在篮下接巴蒂尔的助攻再得2分。巴恩斯连续的冲击篮下,面对阿泰的防守都是无功而返。这样,火箭以一波6比0的小高潮取得了15比8的领先,比赛进入暂停。

  首节比赛还有4分半钟的时间,火箭凭借斯科拉的抢眼表现占据着领先的位置。太阳用洛佩斯换下了奥尼尔。姚明勾手不中,爆炸头的洛佩斯抢下篮板并且在进攻端接队友传球上篮,姚明也不含糊,照盖不误。小布再次领到进攻犯规,被洛瑞换下。太阳则用巴博萨换下了4投0中的纳什。

  洛瑞上来手感就不错,推进前场之后不做考虑,三分线内一步急停跳投将球命中。火箭随后用兰德里将姚明换下休息。两个回合的打铁之后,火箭这边,斯科拉突破篮下的上篮,遭到了洛佩斯背后封盖的犯规。太阳请求了暂停。

  比赛回来之后,斯科拉罚球再得1分。不过火箭拿住了篮板,洛瑞左侧突破之后斯科拉篮下接应,将球命中。巴恩斯传球失误被兰德里抢断,随后球交给了洛瑞,火箭快攻。兰德里空切篮下,洛瑞罚球线附近传球出手,兰德里面对洛佩斯强行扣篮,将对手撞出了底线,还造成了洛佩斯的犯规。兰德里加罚命中。火箭23比12领先着太阳。

  韦弗也替补上场。巴博萨突破上篮得手,阿泰上篮不中,斯威夫特抢下篮板之后,阿姆德森快攻得手。阿泰的勾手还是不中,斯威夫特再摘一个篮板,巴博萨底线的跳投不中,不过理查德森篮下补扣命中。太阳连得6分之后,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

  太阳的节奏控制了比赛,火箭需要小心不能被对手牵着走。火箭稳定了一下情绪之后继续进攻,洛瑞连续的胯下运球之后,突然用右手击地传球给了篮下的兰德里,后者接球顺势上篮造成了阿姆德森的犯规。可惜的是兰德里两罚不中。这样火箭23比18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斯科拉得到11分和6个篮板,姚明抢到5个篮板;理查德森得到7分,奥尼尔得到2分。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