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退休后只想呆在家 纳什:他的贡献前无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7:39  东方体育日报

  David Stern

  【简介】

  大卫·斯特恩,出生于1942年9月22日,犹太裔美国人,1984年起担任美国国家篮球协会总裁,此前是一名律师。斯特恩于1963年毕业于罗格斯大学历史系,1966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毕业。

  【NBA职业生涯】

  1966年斯特恩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之后就在NBA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开始与NBA结下了长达40年的不解之缘。1978年,他成为NBA总法律顾问,2年后,成为NBA执行副总裁。1984年2月1日,斯特恩成为NBA第四任总裁。非常巧合的是,1984年也是斯特恩时代NBA最优秀的四名球员加盟的年份。他们分别是黑肯·奥拉朱旺、查尔斯·巴克利、约翰·斯托克顿和迈克尔·乔丹。

  到2005年,斯特恩管理的NBA已经拥有30支球队,成功进入了加拿大,比赛被美国全国实况转播,并仍在不断地向其他国家扩展。

  目前NBA在美国国外拥有11处办公点,在212个国家以42种语言报道,斯特恩还帮助创立了女子国家篮球协会(WNBA)以及国家篮球发展联盟(NBDL)。

  1984年至今,这位近代NBA的总设计师,将电视和赞助商作为将NBA篮球推向世界市场的主要手段,使NBA的总收入从1984年的1.92亿美元提升到今天的40亿美元,成为美国四大职业体育组织的首富,并把NBA影响力传遍世界各地。

  退休后只想呆在家

  “哪怕是在15年前,我们也想不到NBA会成为一个如此全球化的联盟。”效力于太阳的加拿大球星纳什说,“按照今天的标准来看,25年前的NBA可以说还处在刀耕火种的蛮荒时代,所以说斯特恩先生在篮球运动的传播和发展上所做的贡献可以说是前无古人。”

  问题在于,66岁的斯特恩还有多少时间来续写他的光辉履历?那肯定不会是另一个25年。早在2005年10月,斯特恩曾表示自己“至少还会再干5年”,现在看来这个限期还会延续下去。斯特恩在公开场合也很少谈及自己何时退休的话题,他有时候开玩笑说自己比74岁的MLB专员巴德·塞利格年轻多了,有时候又一本正经地表示自己不会像前美式足球联盟(NFL)专员皮特·罗泽尔一样干上39年。不过在庆祝自己就任NBA专员25周年之际,斯特恩确实提到了退休后的打算。

  “也许我会重返大学校园,研究莎士比亚的著作。”这位职业体育世界最有权势的人说,“我妻子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实现的念头,但是我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特别的打算。环游世界?在NBA专员这个位置上我已经围着地球转了不知道多少圈,退休后我只想安安静静呆在家里,一天天地享受生活的乐趣。”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