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科比时代最强高中天才 詹宁斯辗转欧陆逆境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7:18  新浪体育
后科比时代最强高中天才詹宁斯辗转欧陆逆境飞翔

布兰登-詹宁斯——科比、勒布朗之后又一位高中天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布兰顿-詹宁斯,被誉为是继凯文-加内特、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的又一天才高中球员。由于NBA已经限制高中球员进入,詹宁斯于去年高中毕业后一反常理,放弃大学学业而转投意大利联赛,加盟罗马队。美国《扣篮在线》专栏作家亚当-弗雷斯彻近日对其在意大利的近况行了报道:

  为了要在外国生活一段时间而放弃在美国形成的将近20年的生活习惯,这真是不可思议。放弃家人、朋友以及舒适的日常生活远投他乡是艰苦而又令人兴奋的事。詹宁斯就是正生活在这种情况下的人。前不久,我有幸在罗马赶上了一场意大利篮球联赛,也刚好就与詹宁斯不期而遇。

  由于从来没有在现场看过意大利篮球联赛,加上詹宁斯的出现,这让我显得有点焦虑和激动。我对欧洲篮球的了解其实非常有限,只限于对西班牙篮球的认识,只知道他们的球员个个喜欢投篮,哪怕是大个子,也不太喜欢强打内线;此外,他们并不爱好个人表现,不提倡个人突破,而是更强调球的转移。但是由于有詹宁斯的存在,我想这场比赛的风格可能会受到挑战。

  比赛快开始了,观众们才陆陆续续地进场。可能人数没NBA或大学篮球比赛的多,也没有当地看足球比赛的人多,但是毫无疑问他们都是真心喜欢篮球的人。他们在球场上分成两派,都在努力地支持着自己的球队,把球场上的气氛营造得非常热烈。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在等着詹宁斯的出现,希望他能成为比赛的掌控者。看到他的上场令我很高兴,但是他开局表现得并不好,似乎完全不在状态,出现了传球失误和上篮不中的情况。随后,他就被换下。

  这样的情形令我有点反感,看样子他在球队还没有赢得长期的信任。我不喜欢教练这样的做法,这样会让球员难于找到比赛状态,即使是他已经犯了一两个失误,也不应该这么去惩罚他。我不知道詹宁斯所在球队的教练是不是这样想,但我希望不是。詹宁斯直到离上半场结束还有四分钟时才再被派上场。尽管受到了如此长时间的压制,但是他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先是利用全场逼抢造成对方失误,帮助球队得到一个轻松上篮的机会,然后又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中贡献了一次抢断,帮助球队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四分。

  第三节,詹宁斯延续了上半场末段时间的良好状态,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优秀球员。无论是在防守端还是在进攻端他都有着连续的表现,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在第三节逐渐找到了感觉,打得更加开放了一些。当得到发挥机会的时候,詹宁斯真的可以做得很好。他的速度可以让他在进攻时显得无解,他对篮球的认识和意识与他的年龄不相称,他的运动能力和预判能力对他防守水平的提高非常有帮助。而且他本场比赛的投篮也表现得非常好,三分线内六投六中,不过三分水平有待提高,三分线外两次出手没有命中。最终他全场比赛得到13分和惊人的10次抢断。

  赛后,我在更衣室外等到了詹宁斯并进行了几分钟的交谈,话题是有关于他如何应对每天都要面对的那些未知因素。前段时间《纽约邮报》曾报道说他对自己赴欧洲打球的决定而感到后悔,我认为这是扭曲事实。而他也同意我的看法,他对自己目前来外国生活和工作的机会感到非常幸运,毕竟这或许是许多人一生都没有的机会。通过在外国的这个赛季的锻炼,他在篮球、生活以及应对媒体的经验方面都会得到提高。通过这个赛季的比赛,他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身体也会变得更强壮。此外,我们还说了一些玩笑话。通过与他的这番对话,我发觉他并不是如大家所想像的过得很乏味及孤单。

  毫无疑问,孤身来欧洲打球的决定有时会让詹宁斯处于一种很困难的境地,每天可能都会有各种不同的问题在等着他。但同样毫无疑问的是,这种难得的经验积累得越多,就对他的个人成长就越为有利。不久的将来,在他回国后,大家就会像我一样喜欢上他的比赛。

  (我爱兮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詹宁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